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 地铁13号线站台门安装完成 将进行“5000次试验”

2018-08-03 06:4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地铁13号线已于近期开始动车调试,而车站等装修装饰等施工也进入尾声。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日前,地铁13号线站台门安装完成,本月开始逐站对站台门门体进行“5000次试验”,力保试运营期间门体正常运转,为13号线“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地铁13号线是西海岸新区首条地铁线,全线23个车站,其中高架站就有14个,其余则是地下站。根据车站通风系统的设计需求、车站结构形式、车站装修特点等因素,高架站采用半高门安装方式,在施工协调量少的情况下,增加了车站的通透性和观光性;而地下站则采用上部开闭式全高门的安装方式,将站台区与轨道区完全隔离开,防止热量对流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列车噪音对站台乘客的影响。

据了解,在站台门安装工作中,施工项目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供货计划,统筹安排、多方协调,在保证安装进度的同时,严把工艺质量关,同时把门体通电机械功能调试整改工作同步进行。目前已完成13个高架站和3个地下站门体通电机械功能调试整改工作;结合门体电气部分及机械部分调试整改进度,已完成8个高架站站台门专业与综合监控专业功能性点位对接、与信号专业3个地下站12个高架站功能性点位对接,剩余车站正紧张地进行门体通电机械功能调整。根据现场条件及工期节点,13号线弱电项目将于本月开始逐站对站台门门体进行“5000次试验”,力保试运营期间门体正常运转。(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