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笑行动青岛站:80余位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图)

2018-08-03 14:1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愿唇腭裂儿童都能重绽灿烂微笑。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 (记者 张萍)“孩子四个半月,双侧唇裂,属于比较严重的,今天筛查不知道符不符合做手术的条件……”今天上午,宋先生夫妇(化名)带着女儿来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2018中华儿慈会国际微笑行动青岛站”活动现场。当天,来自省内外约150名唇裂、腭裂、面横裂等先天性面部畸形患者现场接受筛查,未来一周符合手术条件的80余位患者都将在妇儿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重新绽放灿烂微笑。

国际微笑行动大中华区总裁王晓伟向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赠送了“微笑行动”牌匾。

据了解,“国际微笑行动”是一个以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为主体、致力于为全球贫困偏远地区患有面部畸形的贫困患儿提供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该机构自1991年进入中国开展义诊活动,已有27年公益项目执行经验。

作为青岛门急诊量最大的专科医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在坚持特色办院的同时,始终把发展核心技术和坚持社会公益性的有机结合作为首要原则,不断强化大型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据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刑泉生现场介绍,多年来妇儿医院积极链接青岛慈善总会、青岛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开展了心连心救助工程、微尘基金医疗救助项目、出生缺陷患儿医疗救助等项目,治疗贫困患儿3000余名,累计救助资金达4500万元。

此次青岛妇儿医院携手“国际微笑活动”启动青岛站活动,将为山东省内外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送去医疗救助和关怀,为他们重绽灿烂笑容提供机会。

登记领号。

专业医疗志愿者为唇腭裂儿童采血。

筛查近150位贫困患者 符合条件免费手术

宋先生老家河南,近年来在青岛打工,在网上看见本次“国际微笑行动青岛站”活动,今天早上从黄岛赶到青岛妇儿医院。据介绍,自“国际微笑行动青岛站”6月1日报名启动以来,像宋先生女儿这样的报名患者近150名,其中最小的患儿仅出生2天,最大患者则30岁。除山东省内患者外,还有来自云南、四川、贵州、黑龙江、江西、江苏、辽宁等省的患者。

据悉,报名本次公益活动的患者将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进行登记、体格筛查,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将被安排住院。记者在筛查现场看到,青岛妇儿医院专门腾出一层楼作为“微笑行动”患者的筛查场所。

整层楼专用于唇腭裂患者筛查。

筛查环节多达十余项,包含外科、儿内科、麻醉科、血液科、牙科等,对患者进行全面评估。患者术前检查、手术费、治疗费、医药费及住院费等全部免费。

此外,医院周转出2层病房,专门收治唇腭裂患者,同时暂停3天常规手术,确保唇腭裂患者顺利得到手术治疗。

本次“国际微笑行动青岛站”计划为符合条件的80余位报名患者免费手术。不过其他患者也不用担心,只要符合手术条件,青岛妇儿医院将通过“微笑列车”等其他公益项目进行救助。

青岛妇儿医院颌面外科主任杨学财义诊中。

唇腭裂发病率约1/600 可以早期预防筛查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志愿者约100人,其中包括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颌面外科主任杨学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任医师石冰、微笑行动大中华区总裁王晓卫、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肖文林等知名专家。

杨学财自2011年开始参加“国际微笑行动”公益活动,已经参加了十余次,也是本次青岛站活动的外科组组长。杨学财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我国唇腭裂发病率约1/600。除了遗传可能之外,母亲怀孕期间尤其是5-12周的环境因素、保健因素也可能致使孩子患唇腭裂。目前孕检只能筛查出严重唇裂,唇隐裂一般筛查不出来。

杨学财表示青岛妇儿医院唇腭裂修复手术水平在国内属领先水平。“唇裂婴幼儿一般3-6个月大就可以手术,腭裂是1岁-1.5岁比较合适,我们医院轻度腭裂8个月就可以手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