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三十批护航编队从青岛起航 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

2018-08-06 14:29 作者:陈志伟 曹海峰 张海龙 来永雷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芜湖舰即将离码头 。(肖猛 摄)

东平湖舰解缆起航。(来永雷 摄)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曹海峰 张海龙 来永雷)今天上午,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30批护航编队邯郸舰离港起航。(王松岐 摄)

第三十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芜湖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整个编队近700人。其中,芜湖舰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军乐队欢30批护航编队芜湖舰起航。(王松岐摄)

7月中旬,编队位青岛近海组织了海上针对性预先训练,重点进行了单舰为商船护航、联合搜救、营救被劫商船、编队运动、航行补给、实弹射击、特战队员直升机滑降等十余项训练内容,夯实了任务兵力的技战术基础和指挥编组的指挥决策能力,有效检验了方案的可行性和装备的可靠性。

30批护航编队随舰机组人员待命。(王松岐 摄)

据悉,自2008年12月派出首批护航编队以来,海军已连续10年派出29批护航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圆满完成6000多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第三十批护航编队预计9月初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与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汇合后接替护航任务。

挥手道别。(来永雷 摄)

家属送别。(来永雷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