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峰”起航 青岛浮山湾区释放时尚新动能

2018-08-04 10:57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中国山东网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杨广科)青岛市市南浮山湾青岛市最热闹的公众会客厅之一。2008年这片海因奥运而不同,10年后的2018年,这片海借势上合青岛峰会成为全球“网红”。凭海临风,登高远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及周边林立的高楼尽收眼底,这里成为青岛海滨富于激情的鲜活符号。

7月18日,“新动能新篇章——全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探访了青岛浮山湾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等前海一线重点景点,在华灯璀璨、绿植景观中探寻该片海域,为市南区打造时尚湾城,提供的时尚新动能。

乘“峰”起航提升湾区“气质”

上合青岛峰会的举行让青岛的夜景一举成名。天为幕、海为台、城为景,数十栋高楼组成的“大屏”流光溢彩,动画的方式营造出欢乐的灯光海洋,独具一格的灯光秀让青岛浮山湾成为“网红”。青岛浮山湾区域美轮美奂的夜景“上线”后,每日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赏景。

亮化工程的提升不仅使浮山湾灯光秀迅速蹿红,且灯光激活了青岛湾、中山路、小鱼山、小青岛、八大关的夜,灯光掩映下老青岛别具韵味。据悉,青岛市市南区亮化部门共负责952栋楼体、39处景观、19条主要道路亮化工作,共投入专业亮化队伍38支、1800余人,重点对青岛火车站及周边、青岛湾周边、团岛至太平角六路区间的滨海木栈道等沿海一线,八大峡广场、栈桥、鲁迅公园、小青岛、八大关、小鱼山、信号山、燕儿岛山公园等景区、山头,以及辖区内中山路、延安三路、南京路、闽江路、香港东路、东海中路等主要道路进行亮化提升。

采访团走在浮山湾周边,看到青岛市市南区城市形象焕然一新,国际范儿十足,漫步在浮山湾附近现代化气息浓郁的街头,别具设计风格的绿植景观,美丽伊人环境都给人以舒心的享受。而这份舒心享受得益市南区整体绿化美化的提升。

据悉,此次绿化美化提升中,青岛市市南区为迎接峰会,总体规划从嘉宾、媒体、百姓三类人群的视觉区域和角度入手,提出“一线、两核、多点”(一线:沿海一线的香港路、东海路、澳门路主要沿海道路;两核:奥帆中心和八大关两个核心片区;多点:主要道路交口及主要景点。)的城市空间规划结构。以“满目青翠、繁花似锦、绿织满城、流光溢彩”的景观环境迎接峰会的召开。

游客流量激活时尚夜经济

浮山湾灯光秀,绿化美化提升的不仅是青岛现代化、时尚化气质,且带来巨大旅游“流量”。据悉旅游部分数据统计,海滨风景区6月16日接待游客数量较去年增长31%,6月17日和18日增长都超过了100%。6月16日晚,为了观看“灯光秀”,五四广场周边聚集的市民、游客更是超过15万人,体现了浮山湾强劲的“旅游动力”。

2017年年初,青岛市市南区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分别提出,“发展创新开放的时尚经济,增强转型升级新动力”和“发展时尚经济、繁荣时尚文化、倡导时尚生活、打造时尚湾城”。“时尚”之于青岛市市南已然成为指引全区经济工作的发展路径和坐标。

近年来青岛市市南区滨海一线重点提升自然优势,通过时尚元素、时尚符号、时尚标识的融入,形成时尚柔和发展的主轴线,充分展示出现代海滨旅游城区的独特时尚魅力。目前,青岛市市南区浮山湾周边有海信广场、海航万邦中心、青岛中心、华润万象城等众多高端体验式购物中心。得益于发达的商业基础以及优越的区域环境,青岛市市南区已成为半岛地区乃至山东省重要的时尚消费市场之一。

峰会后,青岛旅游直接进入“最旺季”,五四广场区域几乎夜夜都是人山人海。而长久以来夜经济相对低迷是这座城市的痛点,各种分析之后,“人气不足”总排在首位。如今,受惠于峰会的灯光秀,昔日的“短板”如今成为“长板”,充足的旅客流量为该区域发展夜经济提供了基础。

借此优势,浮山湾片区购物领域,可以打造更多的特色夜游街区,并鼓励大型商家发力“夜战”,形成高低有序的夜间购物格局。文化消费也是很好的发力点,在城市多点分布的书店、剧场、电影院都可以调动起来,通过丰富的活动,提升城市品位,激荡周边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