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桑拿天急盼修空调却等来废件 售后:需要加价购新配件

2018-08-07 15:0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黄晓)昨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青岛苏宁电器售后服务差,并质疑维修乱收费,为此记者联系到了该网友,并了解了事件的始末。

市民刘女士于2014年在苏宁电器威海路店买了一台约克空调,与其它品牌有自己的售后维修点不同。刘女士称,这个品牌的售后由苏宁代理的,400售后电话打过去是苏宁的工作人员,正是如此,刘女士才会找苏宁进行维修。据刘女士回忆,空调是7月29日通过客服报修的,起初安排了7月31日上门维修,刘女士请假在家等维修人员上门,结果却被放了鸽子。

苏宁客服通知刘女士7月31日上门维修。

之后,维修人员并未上门,而是通过刘女士的描述和操作代码告知其是外板坏了,需要换个外板,并称原厂件要500元。然而,事后刘女士从其他售后人员处得知该配件的价格是350元。尽管如此,刘女士还是同意了购买配件进行维修。

刘女士与维修师傅的聊天记录。

然而让刘女士意想不到的是,8月3日自己预约的配件到了,结果却是个坏件。“等了一周,师傅带了个坏件上门,还说该配件原厂不生产了,这是最后一件,要修只能换更贵的件。”刘女士对维修师傅的话产生了怀疑,再次咨询了售后客服,这次客服与维修人员的说辞一致,即如果维修,只能加钱购买720元的配件了。

“本来花350元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现在却要翻倍,预定的配件是坏的,却要我来承担经济损失。”刘女士说。

苏宁售后客服告知刘女士,是否还要继续进行维修全凭她自己决定。对于刘女士对维修人员的投诉,目前还尚未给出答复。

刘女士说,她尝试联系苏宁威海路店所在辖区的市北消保委登州路分会,但被告知由于苏宁电器威海路店是销售门店而不是售后维修点,所以在售后维修环节中发生的纠纷不在他们分会的管辖范围内,建议她向售后维修点所在辖区消保委进行投诉。这却让刘女士犯了难,她说:“我一直是通过400客服联系的售后维修,并不知道维修点在哪儿,所以这事到底该找谁来解决?”

截至记者发稿,刘女士几经周折已经得知了为其上门维修的售后服务点所在,并已联系了辖区消保委寻求帮助,事情能否圆满解决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是出于对苏宁的信任才买的他们自营的品牌,然而苏宁的售后维修令人失望至极。”刘女士说,也算“花钱买教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