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终于开空调!这94条公交或要涨价 有没有你常坐的

2018-08-05 15:2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最近这么热的天

有木有让人有些绝望

出门五分钟

流汗俩小时

公交车厢更像个蒸笼

大众网记者 王悦音 摄

有人说

要是更多公交车能开空调该多好

那么

好消息来了

8月3日

物价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委等部门公布

《关于根据公交车辆配置情况落实相关票价政策的方案》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近年来,本市招标采购的公交车多数配备空调设备,这部分车辆陆续被投放到部分普通公交线路,部分线路车辆配置逐步达到了实行相应票制票价的要求。为此,经市物价局、市交通运输委、市财政局共同研究,拟根据市区公交车辆配置情况,在现有票制票价政策框架内,具备条件的线路执行相应的票价政策。

(一)对混合开行普通车与空调车的线路(空调车配置比例30%~70%,确保普通车与空调车开行比例在1:2~2:1,保障市民能够自主选择),试行“一线两制”政策,普通车仍执行原票价政策不变,空调车实行季节性票价。

(二)对全部配备空调车的普通线路,符合条件的,调整为季节性空调线路,执行季节性票价。

(三)对部分常年空调线路(2元一票制),调整为季节性空调线路,执行季节性票价。

(四)对微循环公交线路(4字头线路),因运营里程较短(5公里以内),票价保持每人次1元不变,凡配备空调的车辆,空调按规定时间开启。

(五)其他线路,票制票价仍保持不变。

凡配备空调的车辆,作为车辆功能,应正常使用。

小编要哭了

这就是及时雨啊

来看看具备条件的线路明细

共94条线路将开空调

相应执行空调车票价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

为即日起至8月8日

大家可以通过青岛政务网首页

“征集调查”栏目提出意见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