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青旅游丢了万元现金 好心乘务员打六遍电话找到失主

2018-08-07 15:2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翟文静 闫浩)8月5日下午,交运双层观光巴士快到达终点站,导乘员乔洁在二楼巡查时,发现第二排座位旁有一个咖啡色钱包。包内装有近万元现金以及身份证、会员金卡、银行卡等各种证件。乔洁将此事报告给调度室后,打了六遍电话终于联系到在青旅游的外地的失主,并将钱包物归原主。找回钱包的外地人许先生被热心导乘员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为青岛最美导乘员点赞。

8月5日下午4点半,交运双层观光巴士导乘员乔洁在车上巡检时,在座位旁发现一个咖啡色钱包。随后乔洁与驾驶员一起检查,发现钱包内有近万现金,还有七八张银行卡及身份证、火车票等物品。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的急切心情,乔洁立刻将此事报告给公司调度室,想方设法打了六次电话,最终通过会员卡信息寻找到了失主许先生。

经了解,许先生是江苏人,近日带孩子来青岛游玩,一时大意才将钱包落在了公交车上。接到交运温馨巴士打来的电话后许先生匆忙赶到了光巴士调度室,见到了导乘员乔洁和自己丢失的钱包。经过一番核对后,确认是许先生丢失的钱包,导乘员乔洁将钱包归还。收到钱包的许先生立即拿出500元现金进行感谢,乔洁婉言谢绝。

被导乘员乔洁拾金不昧精神感动的许先生激动地说:“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激动坏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我是从外地到青岛来旅游的。今天乘坐交运旅游观光巴士去栈桥游玩将钱包丢失了,钱包里有刚取出的近万元现金,还有回程的汽车票,如果丢失了我的损失就不只是近万元的的现金了。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却接到了观光巴士路队的电话。现在这样拾金不昧的人真的太少了,我却在青岛这座城市见到了,这样的精神让我感动。”

“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双层观光车的导乘员,捡到旅客遗失的财物我都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只要能物归原主,自己就感到非常高兴。"导乘员乔洁说。

温馨巴士提醒市民,岛城进入旅游旺季,市民出行游玩注意将随身物品放置在显眼的位置,下车时注意检查携带好随身财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