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心照管员资助贫困生考上大学 小伙打工赚钱送来锦旗

2018-08-07 16:4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于泓 实习生 马薇 通讯员 崔克臣 李雪)“姜武文,是你呀,刚考上大学,还花钱做锦旗干什么呀?”

“阿姨,我暑假去打工赚钱了,这锦旗表达我的感谢,感谢您这些年来对我的照顾,……”

8月7日上午,一位手拿锦旗的小伙子来到莱西汽车站办公室,将这面刻有“情深似海,冬里暖阳”的锦旗送给资助他3年多的曾经的校车照管员史美丽。

现在的站务员史美丽,在2013年至2015年底,一直是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院上班的一名照管员,3年的相处让她对这帮孩子们有了深厚的感情,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在2015年,家住院上镇仇家庄村的姜武文同学和父亲外出时意外出了车祸,让本就拮据的家庭更加困难。

史美丽知道后,和驾驶员主动为他捐款,自那时起,每逢节日她总会买点学习用品、小礼物等送给他,并亲切的称呼他为“老姜”,东西虽然不多,但也让姜武文记在心中。

后来姜武文上了高中,史美丽的资助一直没断,双方联系也一直没有停。

“阿姨,祝您母亲节快乐。”

“谢谢,也祝你母亲节日快乐。”

每年的母亲节,姜武文都记得发6.66元的红包,史美丽收下后,立即给他发88.8元的红包,就这样在无形中史美丽给予这个困难家庭的孩子无穷的支持和鼓励。

功夫不负苦心人,姜武文自己也争气,今年高考如愿考上了济南齐鲁工业大学,而懂事的他也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阿姨对他的期望,反复承诺:“阿姨,等我以后赚钱了请您吃大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