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7月青岛发生各类安全事故49起 同比下降39.5%

2018-08-07 22:0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江东旭)记者刚刚从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局了解到,2018年1-7月份,我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9起,死亡46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9.5%,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5.9%。

1-7月份,全市共发生交通运输业事故25起,死亡20人,同比分别下降52.8%和61.5%;发生建筑业事故3起,死亡3人,事故起数同比持平,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0%;发生商贸制造业及其他事故21起,死亡23人,同比分别下降16%和22.2%。渔业船舶、农业机械、水上交通等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高处坠落事故频发 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各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均呈下降趋势。1-7月份,全市建筑业和商贸制造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4.3%和21.2%;交通运输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2.8%和61.5%;其他行业领域均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呈平稳态势。

高处坠落事故呈多发频发态势。1-7月份,全市共发生高处坠落事故10起,死亡10人,同比增加2起、2人,均上升25%。其中,7月份高处坠落事故发生2起,占当月商贸制造业事故的66.7%,占比较大。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混乱,安全防护不到位,违规违章作业、施工现场安全监管缺失等问题。

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仍然突出。部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执行力较差,缺乏有效的考核监督;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流于形式,员工遵章守纪意识薄弱;企业检维修、高危作业、特殊作业等重要环节风险辨识管控措施不到位,是导致建筑业和商贸制造业事故的主要原因。

推动企业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进一步推动企业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切实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