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盹听不到检票广播 旅客怕睡过头可以让车站帮叫醒

2018-08-07 17: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工作人员叫醒打瞌睡的旅客

天气炎热加上出汗量大,让人总是有疲惫感,进入凉爽的候车厅坐下长时间候车更加重了瞌睡感。8月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天气炎热打瞌睡而错过客车的旅客增多,最多时一天有10多名旅客因睡的太沉而没有听到检票广播,为此车站增加了“叫醒”服务,旅客只需要将车票交给工作人员登记后就可以安心休息,发车前15分钟工作人员会将其叫醒。

醒来发现客车发走20分钟

当天12:00,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一些满身大汗的旅客进入候车厅后都会在消汗后打瞌睡,甚至有的旅客直接选择坐到收费的按摩椅上边按摩边闭目养神。“临沂车检票了吗?”来自临沂的游客王先生来到检票口才发现,自己买票乘坐的客车20分钟前已经离站。原来由于出汗身体大量脱水,提前半小时到达车站的王先生感到有些困意,于是就去按摩椅上按摩了20分钟,没想到再睁眼时已经过了发车时间。由于客车已经发走,按照规定王先生的客票也已经失效作废,无奈之下他只好又购买了下一个班次的客票。

中午下午睡过头的旅客最多

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岛城持续高温,进入候车厅时旅客基本都是大汗淋漓。由于候车厅里有空调,消汗的过程中体温持续降低就会有睡意,加上出汗导致的脱水带来的疲惫感,坐一会便会犯困打瞌睡,还有一些外地游客结束行程较早无处可去,便到车站座椅上躺着休息。虽然发车前检票员都会到对应线路检票口附近的座位上寻找没检票的旅客,但是有的旅客坐在别的位置或者睡得太沉没听到就会错过发车时间,近期每天都会有10至15名旅客因为贪睡没赶上车。12:00至15:00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也是最容易犯困的时间,这三个小时里因为打瞌睡错过发车的旅客最多。

怕睡过头车票可交给服务台

睡过头没坐上车客车发走后车票即作废,旅客会有经济损失。考虑到春困秋乏,为了让旅客们既能够安心休息又不用担心错过发车时间,汽车总站特意增设“叫醒”服务。旅客只要将车票交到服务台并进行登记,随后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候车所坐的位置,工作人员就会根据票面的发车时间提前15分钟叫醒休息的旅客。(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