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吓人!近期多名市民在自家窗外发现马蜂窝(图)

2018-08-09 06:22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入夏以来,岛城天气炎热,这也使得马蜂提前进入了筑巢和繁殖的旺盛期,过去城区内少见的马蜂窝逐渐多了起来。8月6号,《今日》栏目接到多名市民反映,称自家的窗外发现了马蜂窝,马蜂乱舞影响了自己的日常生活。

屋外有马蜂窝 居民求助物业

上午,记者来到同德路上的福岭嘉苑小区,居民李女士正跟老伴一起,商量如何对付厨房外的马蜂。原来七月中旬的时候,李女士在厨房做饭时,意外发现厨房外时不时有马蜂出现,但也并没有太过留意。但最近几天,她发现马蜂窝越来越大,每天差不多有三十多只马蜂在窗前飞来飞去,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李女士说,自己曾尝试用吸排油烟机排出的风驱散马蜂,但并没有啥效果。随后,记者和李女士一块来到小区物业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有点无能为力,便拨打了119。

消防人员成功摘除马蜂窝

几分钟后,119消防人员赶到,向马蜂窝喷洒了杀虫剂,并把清理完毕的蜂窝,放入密封塑料袋中,带回处置。

消防人员提醒市民,遇到此类事件不要惊慌,可拨打119寻求帮助。

与李女士一样,家住李沧区翠湖小区58号楼的王女士,也受到了马蜂窝的困扰。在这幢居民楼六层的墙体外延处,记者看到一个直径约70公分的马蜂窝。

记者了解到,翠湖小区一共有住宅楼86栋,居住人口超过12000人,马蜂窝出现在小区后,物业就在楼内张贴了公告,提示居民注意安全。而物业方面表示,之前,也曾跟消防部门联系过,但因为马蜂窝位置特殊,摘除难度不小。在翠湖社区居委会协调下,消防人员再次来到现场。

消防人员表示,因为位置特殊,想成功摘除确实有些难度,而且目前马蜂正处在繁殖活跃期,为避免摘除失败,引发对居民的二次伤害,消防人员表示,等到入秋有了蜂蛹,马蜂不再蜇人后,再为居民们摘除这个危险的马蜂窝。

遇到马蜂怎么办?

其实,每年夏天,全国各地都会出现多起马蜂蜇人事件,如果被马蜂叮咬后又该如何解决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