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公布 青岛累计3所职校上榜

2018-08-09 15:3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确定185所职业院校为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我省有15所职业院校入围,数量列全国首位。在第三批试点单位中,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再加上入围第一批试点单位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目前青岛市共有3所职业院校成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在现代学徒制育人机制下,学生兼有职业院校学生和企业学徒两重身份,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这种育人机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