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担心天气太热老人出行不方便 公交司机免费帮充乘车卡

2018-08-09 17: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近日,岛城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但101路线的“跑腿”广告却引起了乘客的注意,原来驾驶员江孟力为了帮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充值乘车卡,竟办起了“跑腿”业务,帮了乘客的大忙。

101路线驾驶员江孟力近几个月特别忙活,经常下了班就去琴岛通自助充值点,仔细一问,原来,江孟力是利用业余时间为西果园老年村民义务代办充值卡。据了解,江孟力常年在101路线工作,整个路线只有两辆公交车在运行,由沧口公园发往西果园,时间一长,西果园村的村民就对江孟力特别熟悉,因101路线是定点发车而且发车间隔大,江孟力怕乘客错过车,还自己印制了发车时间表,方便乘客出行。

八月初的一天,村民王大爷要乘坐101路车,江孟力一问才得知,王大爷要去板桥坊办理老年卡充值业务,天气闷热,江孟力说“如果你相信我,我下班帮你去充吧,现在65岁老年卡只需要身份证和乘车卡就可以自助充值。”王大爷一听特别高兴,大热天不用跑远路了。这事不胫而走,现在找江孟力充值的村民也有十几个了,江孟力就在车厢里打起广告,“天热路远为您代劳,爱老敬老一路相伴”,赢得乘客的好评。

江孟力说,自己今年56岁了,能为乘客帮点小忙觉得很开心,跑腿不怕累,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