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温“烤燃”青岛私家车 司机路人合力施救帮灭火

2018-08-08 15:3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辆私家车路边起火,110路公交驾驶员发现后拿起灭火器冲上前去,与热心路人一起讲火势控制住。8月7日,乘客拨打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的电话,为好司机点赞。

据110路驾驶员陈震回忆,6日12:13,他正驾驶110路公交车由台东发往仰口方向,车辆刚刚驶离秦岭路银川东路车站不远,就看到前方对向车道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浓烟不断从车辆前盖处冒出。“当时我感觉这辆车应该是起火了,秦岭路附近来往车辆非常多,一旦火势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后果不堪设想。”因担心火势蔓延危急过往车辆和行人,陈震立即将公交车与起火点拉开一段距离,停至安全地带,紧接着便拿起车载灭火器,冲向“火车”。

陈震说,他赶到起火私家车附近时,两位赶来的热心市民已经喷完了手中的两罐灭火器,而他将手中的灭火器喷完后,烟雾仍未停止冒溢。正当这时,乘务员唐春虹及时赶来,送上了另一个车载灭火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私家车的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随后,119消防车辆赶到,将火彻底扑灭。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李女士说,驾驶员陈震面对火情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既考虑到乘客安全又能及时挺身而出的专业表现让她印象深刻。“当时大家用光了4罐灭火器都没能将火完全扑灭,如果陈师傅和热心市民没有挺身而出,火势将迅速蔓延,后果可想而知,真的要为这些热心人点赞!”李女士说。

炎炎夏日,也是车辆自燃事件的高发期。对此,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工作人员提醒驾驶员,一定要经常检查车辆是否出现线路老化、短路、油管老化等现象,如果发现此类问题要立即更换,千万不能马虎大意或抱有侥幸心里。同时,在出车时要检查一下车辆底部地面是否有漏油现象,及时对车辆进行检修,避免高温车辆自燃事件发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