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19批次食品上黑榜!赶紧看看有没有你常吃的(图)

2018-08-10 06:34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山东省食药监局8日发布今年第34期食品抽检结果,山东天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赛百可纯净水厂、济南龙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9批次食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饮料、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方便食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酒类、水果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其它食品、食品添加剂、特殊膳食食品等19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1001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982批次,不合格产品19批次,合格率98.1%。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山东省食药监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