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青岛56位优秀医师获表彰

2018-08-18 13:3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 (记者 张萍)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今天上午,青岛市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会上表彰了“中国优秀医师”、“山东省优秀医师”和“青岛市优秀医师”共56位优秀医师。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青岛拥有3.5万余执业医师,他们是守护市民健康的主力军。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祝你们节日快乐!

据悉,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主题活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引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奋发有为、干事创业、锐意进取,树立卫生计生行业良好形象,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

庆祝大会上,市卫生计生委杨锡祥主任宣读了“中国优秀医师”、“山东省优秀医师”和“青岛市优秀医师”名单。青岛市市立医院主任医师曲彦荣获“中国医师奖”;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高安民、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李自普等24名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称号,其中高安民、李自普、邱法波3位医师荣记二等功,毕燕琳、鞠芳、张锐、姜法春、王言奎、单述刚6位医师荣记三等功;青岛市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杨玉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徐炜志、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主任医师刘立安等31人荣获“青岛市优秀医师”称号。

“中国优秀医师”、“山东省优秀医师”和“青岛市优秀医师”名单。

会上,青岛市医学会秘书长向全市医师发出了题为《不忘初心恪守使命尊医重卫共享健康——首个“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医师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医师不忘初心,恪守使命,遵守医德,患者至上,平等仁爱,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用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为全市人民卫生与健康事业不懈奋斗,贡献毕生。

年轻医师现场宣誓。

栾新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战线上的全体医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她在讲话中说,我市拥有三万五千余名执业医师,他们是维护全市人民健康的主力军,始终战斗在抗击病魔的第一线,他们是深化医改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力量,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改善医疗服务、建设分级诊疗制度等各个方面勇立潮头、奋力拼搏。他们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和其他卫生健康工作者共同承载着党和政府的信任,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为“健康青岛”做出了重要巨大贡献。希望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理性对待医学的局限性和医疗风险,营造尊重医学、尊重医生、关心医生的社会氛围,让医生的尊严和荣耀根植社会,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医改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