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巨峰景区山洪暴发游客被困 78分钟救援成功(图)

2018-08-18 16:2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多人涉水横渡救人。

晚报讯 8月17日12时2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警讯通报,由于突降大雨,崂山巨峰景区某河谷山洪暴发,有游客被困,请求救援。救援指令发出后,7名队员携带救生衣、头盔、拋绳枪、绳索、长竹竿、医疗物资等救援装备分别从队部、港东基地和大河东出发,向事发地点集结。

12时42分,前锋队员到达事发水域排查信息,两名求助者位于河谷对面马上就要被洪水漫过的堤坝上,背后是山体,不能脱险。当时雨还在下,救援队员呼叫受困人员不要紧张,不要乱走动,找牢靠物体固定自己,等待救援,并将现场情况录像回传指挥部。指挥部指令队员确保自身安全,不要贸然下水施救,继续勘察情况,等候携带救援装备的队员。

13时12分,二梯队队员携带装备到达现场,经现场评估,3名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并携带两套救生衣和头盔,涉水横渡过河,为求助者穿戴好救生衣和头盔,分两次将求助者保护在中间,采用多人涉水横渡救援方式横渡过河脱险。13时20分,救援成功,全体队员及求助者全员下撤。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