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家长 进口五联疫苗有货了 青岛最快下周能打上

2018-08-18 17:32 来源:蓝晴
分享到:

记者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官网获悉,

已经断货长达8个多月的

五联疫苗已予以签发,

近期将恢复供应。

(图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官网)

五联疫苗属二类疫苗,自费接种,

各区市已经采购或正在采购,

最快下周到货。

接种联合疫苗 孩子少遭罪家长少操心

备受关注的赛诺菲巴斯德五联疫苗,是法国巴斯德生产的含有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的联合疫苗。用于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五种感染性疾病。

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幼儿注射次数,从12剂减少到4剂,减少孩子接种疫苗次数的同时,也节省了家长的时间和精力。因此,自从五联疫苗进入国内市场,就成为众多家长首选。

社会需求量大 联合疫苗长期缺货

随着国内二孩政策放开,国内五联疫苗注射需求量越来越大,五联疫苗市场供应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去年12月起,各地就出现五联疫苗缺货的现象。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去年10月份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予以签发了6批总计455840支五联疫苗,疫苗有效期为2018年10月,时隔10个月,近30万支疫苗终于再获签发,这4批次疫苗的有效期均在2020年之后。 

五联疫苗最快下周到货

据了解,城阳区疾控中心已采购五联疫苗,最快下周可到货;崂山区疾控中心也正在采购中,具体到货时间及何时可接种,市民可咨询相关接种门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