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继吕思清之后 青岛10岁琴童再被英国梅纽因学校录取

2018-08-22 22:4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王超)近日,11岁的青岛琴童崔正元获得了由英国梅纽因学校行政校长凯特·卡兰茜女士亲笔签发的录取通知书,明年1月开始,他将在这所世界顶级专业音乐学校学习,并享受该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这也是时隔37年,继吕思清之后,崔正元成为第二位被这所世界顶级专业音乐学校破格录取的青岛籍小提琴演奏者。

校长来青被崔正元演出打动

7月份,受到青岛城市建设集团的邀请,英国梅纽因学校行政校长凯特·卡兰茜女士与学术校长一起访问青岛,参加了青岛城市建设集团主办的“来自音乐之岛的琴声”音乐会,欣赏到了多位“杰出演奏者”的演奏,其中崔正元是最为出色的一位。他们专门对崔正元进行了系统的测试和面试,并决定破格录取这位年仅11岁的青岛琴童。

英国梅纽因学校是由20世纪最伟大的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纽因勋爵于1963年创办,为来自世界各地有音乐才能的少年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和顶级的师资力量,帮助这些孩子追求对音乐的热爱,开发他们的音乐潜能,并达到最高级别的弦乐器演出水平,因而也被誉为“音乐天才的培养摇篮”。该校治学精神严谨,招生也极为严苛,目前仅有83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通过了遴选在这里学习。而上一位青岛籍的学生吕思清则是在37年,由耶胡迪·梅纽因先生亲自挑选并从这里走向了世界舞台。

建议学音乐开始就找个好老师

据介绍,崔正元5岁开始跟随青岛市小贝壳少年交响乐团总监、国家一级演奏员张向荣学习小提琴至今。2016年参加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式领奏百名琴童璀璨青岛,2012年至2016年连续荣获青岛市少年器乐大赛金奖;2013年获星星火炬全国总决赛小提琴专业金奖,同期获“蒲公英杯”全国总决赛小提琴专业金奖;2016年获齐鲁情学生才艺大赛金奖;2016年获青岛市青少年艺术家光荣称号;2017年获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杯音乐奖小提琴专业组一等奖;2018年获新加坡国际弦乐艺术节比赛小提琴少儿组金奖。

张向荣表示崔正元其实是个非常淘气的孩子,很贪玩,只有拉琴才能让他安静下来,他最害怕的事就是把他的琴没收,不让他拉琴,“在乐团拉琴,没有他可以玩的东西,再加上老师们都帮助他,同学们互相交流、较劲,他只有好好的练习了。在家里,他的妈妈对他要求也比较严格,再加上孩子本事乐感不错,所以,他的进步很快。”张向荣表示孩子要在音乐上获得成功,必须要有个好的家长、好的孩子和好的老师,“这三者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张向荣还向想让给孩子走音乐道路的家长提了一些建议,”许多家长希望孩子学习音乐,开始只是希望孩子有个爱好,等孩子学得像个样子了,才想到给孩子找个专业的好老师,可是那时候,孩子们已经有了一些毛病成为了习惯,很难改掉。所以,家长想让孩子学习音乐,开始就要想好了,最好开始就找个专业的老师教孩子。“

作为“音乐之岛”,青岛这座城市音乐艺术事业的不断蓬勃发展,不仅有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有很多的企业和民间机构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我市音乐艺术及教育的繁荣兴盛,青岛城市建设集团就是其中一员。该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大了在文化、教育和公益方面的投入,尤其在青少年音乐教育领域,不仅拥有自己的室内乐团,还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推动青岛优秀青少年音乐人才的发掘和举荐工作。近年来,该集团多次举办了诸如“塔拉斯嘉博拉青岛大师课汇报演出”和“来自音乐之岛的琴声——青岛印象青少年音乐会”等多场音乐会,以及其他形式的国内外音乐艺术交流活动,不仅为众多优秀艺术人才提供了展示的机会,更为崔正元这样优秀的琴童架起了与世界舞台接轨的桥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