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日照、滨州、聊城等地通报7起典型问题

2018-08-23 00:0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棘洪滩水库管理处殷彦翊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棘洪滩水库管理处财务科负责人、主管会计殷彦翊涉嫌严重违法,经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青岛市监察委员会指定,目前正接受胶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申作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共五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五莲县监察委员会对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申作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申作聚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个人违规决定重大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所属公司存在大量应招标项目未经招标即确定承包人的情形;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权关系,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罪、贪污罪等犯罪行为。

申作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五莲县纪委常委会和五莲县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报五莲县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申作聚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相关涉案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卢跃林接受审查调查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卢跃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滨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卢跃林,男,1963年1月出生,汉族,山东博兴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博兴县博兴镇党委书记、博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博兴县委常委、副县长等职。2009年8月至2011年12月,任博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1年12月至2016年10月,任滨州市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任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7年2月任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

东昌府区郑家镇五圣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钦贵贪污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2年10月至2014年10月,李钦贵任职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开展危房改造工作的职务便利,以其母亲名义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2万元。东昌府区纪委给予李钦贵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行为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莘县古城镇原人大主任占丁峰对扶贫工作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占丁峰分管扶贫工作期间,对古城镇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申请条件的1户村民被评定为贫困户并享受扶贫政策;2016年,占丁峰对古城镇贾庄村、徐楼村等18个村制定的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方案未审核把关即汇总上报,未发现上述方案中存在未明确扶贫项目具体实施期限及进度安排的问题。占丁峰对此应负主要责任。莘县纪委将占丁峰上述违纪行为与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阿县高集镇程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程振旭等人违规领取扶贫种植补贴问题。2016年,程振旭与村委委员、会计程振忠在明知自己不符合扶贫条件的情况下,分别以各自妻子名义违规领取扶贫项目石榴种植补贴共计2.97万元。高集镇党委分别给予程振旭、程振忠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补贴已主动退回。

茌平县肖庄镇班庄村原党支部书记班善良对危房改造工作审核不严问题。2015年,班善良任职期间,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本村1名不符合补助条件的村民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1.2万元。肖庄镇党委给予班善良党内警告处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