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红熊”现身青岛街头 马路中央不停点赞只为这事

2018-08-23 14:2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礼让斑马线,让出的是文明,体现的是素质,温暖的是人心。只要您过马路走斑马线,开车礼让斑马线,在街头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就能得到“网红熊”的爱心拥抱和点赞。8月22日上午,在利津路客运站附近,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市北交警,由“馨飞扬”志愿者扮作“网红熊”,走上街头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劝导公交车、私家车主礼让斑马线、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

交警带领志愿者与公交驾驶员换位体验

当天9:30,在利津路客运站附近,市北交警、“网红熊”和志愿者们手拿指示牌,一出场,“网红熊”可爱的举动就吸引了路人的关注,在劝导公交车、私家车主礼让斑马线、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时,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作为“网红熊”的扮演者,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驾驶员遇洪有也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礼让斑马线一直是青岛这座美丽城市的文明名片。不过随着旅游旺季到来,部分路段上也出现了不礼让行人的行为。”遇洪有说,为了倡导文明出行,他和同事一起制作了文明出行安全指南,在各大站点发放给行人和驾驶员。

交警与网红熊、志愿者为礼让行人私家车主点赞并发放倡议书

网红熊志愿者给礼让斑马线私家车主敬礼

据悉,不礼让斑马线不仅仅是交通陋习,更是交通违法行为的一种,“网红熊”现身利津路客运站、辽宁路科技街等人流量较大的斑马线前,对行人和车辆进行劝导,并伸出大拇指为主动停车礼让的车辆点赞得到了市民的一直好评。在“网红熊”的带动下,不少过往的司机、路人纷纷表示支持并加入文明礼让的队伍。

温馨巴士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网红熊点赞

市北交警大队辽宁路中队的周旭警官表示,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是当下交通安全非常重要的环节,希望这种新颖的方式既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又能引导大家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大家一同来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据悉,岛城开展“礼让斑马线做青岛好司机”活动以来,交运温馨巴士的驾驶员将礼让作为日常行车标准,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下一步,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将出台一系列管理规定,对礼让行为加以规范;发现不礼让斑马线的公交车,可拨打电话96650举报,公司核实后将对当事人进行教育、批评。(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赵妍)

不同情况下的礼让规范,你知道吗?

●双向6车道或4车道:中央有绿化隔离带的,行人步入斑马线,第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所在车道及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到达中央绿化隔离带,下一车道的车辆必须让行;

●双向4车道:道路中央有双黄线或隔离栏无绿化隔离带的,行人步入斑马线,第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所在车道及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

●双向2车道:行人步入斑马线,第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所在车道及逆向车道车辆必须让行;

●单行线: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必须让行;

●交叉路口: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行经交叉路口转弯时必须让行;

●渠化路口:行人步入渠化岛斑马线,车道上的右转车辆必须让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