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青岛银行打造温馨专业的一站式零售银行

2018-08-23 16:08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青岛银行零售金融总监闫啸东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便民惠民,打造温馨、专业的一站式零售银行”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中,闫啸东提到,日前青岛银行致力于打造温馨、专业的一站式零售银行,推出银行卡费用减免、银行卡消费优惠等活动,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二手房资金监管服务。

青岛银行零售金融总监闫啸东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成立于1996年的青岛银行,已在省内13个城市设立了分行,包括青岛地区在内,目前营业网点达到了131家。

据闫啸东介绍,近年来,青岛银行坚持特色化发展战略,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实现规模、效益和质量的协调发展。截止2017年末,青岛银行总资产3062.76亿元,净利润19.04亿元,存款总额1600.84亿元,贷款总额为980.61亿元。2017年全年累计纳税13.3亿元,连续多年在青岛市纳税50强排名中位居前列。社会认可度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2018年度“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名列第286位;在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亚洲银行500强排名中,综合实力排名108位;连续两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银行业协会商业银行稳健发展“陀螺”评价体系城商行第七位;并两获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五星钻石奖”。

青岛银行零售金融总监闫啸东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视频 陈通)

便民惠民 打造温馨、专业的一站式零售银行

闫啸东介绍,在便民惠民方面,青岛银行一直以最贴心的优惠政策服务广大市民,推出银行卡费用减免、银行卡消费优惠等活动。

“我们的银行卡其实是一张惠民卡,目前提供多种免费服务,包括卡的工本费、年费、账户管理费、短信服务费、网银手机银行的转账费用等。”闫啸东说,除基本功能外,青岛银行银行卡还具备地铁出行、就医诊疗、日常缴费等服务;此外,闫啸东补充道,“我们有青岛地区最大的居民日常缴费平台,提供‘海融财富’专业理财服务,幸福家庭计划个人消费贷款服务等等,欢迎广大市民来我行体验。”

为倡导普惠金融,提升青岛银行卡的便民优惠服务,青岛银行近期联合支付宝、青岛地铁、银联云闪付等三方机构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绑卡消费优惠活动。

联合支付宝和滴滴出行为客户推出的“五折豪礼、钜惠随行”活动。活动期间(2018年7月19日至10月31日),青岛银行每周四在支付宝上发放限量代金券,客户在支付宝APP上绑定青岛银行卡即可享30元抢购60元代金券,在线下支持支付宝付款的餐饮门店使用时,选择支付宝买单,即可立即享受优惠折扣。同时,为前来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准备了滴滴出行优惠券,客户打开微信即可扫码领券,在滴滴打车过程中享受8折、减免等不同优惠,十分方便。

乘坐地铁绿色出行的朋友,可以在青岛地铁APP绑定青岛银行卡并选择“银行卡支付”通道支付过闸,每天单笔交易享受最低1分钱乘车优惠、最高优惠2元。

据介绍,青岛银行近期还开展了银联云闪付APP绑定青岛银行卡,享受1元购精美礼品活动。在后续的扫码消费中,也可享受减免或激励金等不同优惠。

便民惠民 打造岛城二手房监管平台

“购置房产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因交易双方互不相识,所以难免会有顾虑。很多客户都希望有一个值得信任的第三方机构,帮助他们监管资金、确保交易的安全顺利。”闫啸东介绍,青岛银行二手房资金监管服务,就可以切实保障买卖双方利益,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如果办理了资金监管,交易资金将进入青岛银行二手房资金监管专户,这期间交易双方对账户资金无法处置,除非达到双方事先约定的使用条件。若双方因故不能达成交易,青岛银行将根据客户授权对交易资金进行退回处理。对于购房者来说,资金监管可以规避房产交易中的恶意欺骗。规避首付款支付后对方不配合过户的风险,切实保证交易安全;对于售房者来说,免除了对购房者资金不足的顾虑。因为购房资金能够提前划入监管账户,保障了售房者的正当利益。

闫啸东表示,交易双方可以到青岛银行任一网点办理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申请;房屋交易成功后,只需购房者一方到银行解冻资金,免去售房者多次往返银行的烦恼。值得一提的是,为给青岛市民提供实惠便利的金融服务,青岛银行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不收取买卖双方的监管费用。

此外,对于网谈中网友提到的在上马街道、中南世纪城、城阳区白沙湾片区等地增设网点或者ATM存取款机的提议,闫啸东回复,将对以上区域进行考察,论证设立网点或自助设备的可行性。同时解释,因网点设立需要列入年度规划,并经相关部门审批通过,现阶段,推荐以上区域网友先到周边网点或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快捷、安全、方便,可以随时随地满足您的金融需求。”

有网友提到青岛银行的IPO事宜,闫啸东介绍,目前,青岛银行A股IPO项目正在证监会正常排队审核中,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项目审核。持有青岛银行股票的股东,在青岛银行完成A股上市后,股份将转换为A股,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交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