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因盗窃“霸占”共享汽车 刚年满18岁 男子就获刑三年

2018-08-24 06:49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如今,共享汽车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

而有些人却打起了歪主意。

今天上午,青岛铁路运输法院

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共享汽车盗窃案,

而实施犯罪的是一名共享汽车维修工。

才刚刚年满18岁……

盗窃共享汽车 被告人对指控无异议

眼前的被告人刘某今年刚满18岁,庭审期间,他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今年4月11号晚上10点多,刘某来到孟庄路一停车场,将一辆共享汽车偷偷开走。

被告人刘某利用随身携带的充气皮囊、铁丝、手钳等工具,将停在此处的一辆大众牌POLO共享汽车车门撬开,并拆卸掉车内的GPS、撕掉共享汽车标志,将车窃走。经鉴定,所盗汽车价值69570元。

△作案工具

因为GPS被拆,车辆无法定位,被盗共享汽车所属公司向警方报案。4月20号,青岛铁路公安处民警根据线索赶到崂山区沙子口刘某家中,人赃俱获。

被告人刘某:“准备开着出去玩玩,玩完之后再把车给放回去,4月12号一早开着上了一趟青岛站,接了一个人,然后12号中午又开着上了沙子口那边。”

被告人是构成盗窃罪被判缓刑

刘某是日照人,来青岛做汽修工已有两年,而他工作的汽修厂正是被盗共享汽车企业的指定维修点。正是凭借对汽车的熟悉,刘某做案时麻利地拆掉了车内两台GPS,将车开走。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刘某到案后如实坦白罪行,又是初犯偶犯,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院一审宣判后,刘某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18岁,正是青春年少,却背上了犯罪污点,希望刘某好好悔过,遵守法律,在今后的日子里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