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奇葩!醉驾司机被查辩称吃了啤酒鸭 鸭子:这锅不背

2018-08-25 14:53 作者: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真醉了!奇葩醉驾司机辩解称吃了啤酒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醉驾入刑后,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但也有个别酒驾、醉驾者被查后不是积极悔改,而是找各种理由、借口为自己辩解、开脱。8月22日晚,一名呼气酒精含量高达100mg/100ml血液的醉酒司机找的理由更奇葩,竟称“我刚吃了啤酒鸭”。但当交警再三追问时,他只好低头认错,承认自己确实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晚,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查纠行动,当检查到一辆即将驶入高速的白色小轿车时,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为有酒精。当民警询问喝没喝酒时,该名驾驶员却声称自己晚上吃了啤酒鸭,这令现场民警感到十分好笑,驾驶员赵某见糊弄不了民警,只能承认了自己喝了依然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随即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精确测试,检测结果显示赵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了100毫克,面对这一结果,赵某显得十分尴尬。据询问得知,当晚赵某与朋友一起小聚喝了几瓶啤酒,但是晚上临时有事着急回家,行驶到高速口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为了逃避处罚,这才想到了用啤酒鸭这一奇葩的理由。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果驾驶员赵某的血检结果依然达到了醉驾标准,那么赵某将因醉酒驾驶面临六个月以下拘役的刑罚,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处罚金。

交警部门表示,在执法过程中,他们经常遇到类似的奇葩理由,除吃了啤酒鸭外,有的司机还说吃了蛋黄派、喝了藿香正气水……啤酒鸭、蛋黄派或藿香正气水中确实含有酒精,但食用、饮用者完全不用担心“被酒驾”,原因有两点:一是它们中的酒精含量非常少;二是食用酒精挥发得非常快,即使驾驶员被酒精呼气测试记录仪测试为“酒驾”,也完全不用担心,只要休息一会儿检测结果就会恢复正常。另外,抽血化验可以为他们证明清白。

(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马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