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三伏天比往常高2.2℃ 青岛未来一周多云间晴

2018-08-25 15:4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闷热难耐的三伏天结束,近期岛城的天气有些不一样了,虽然白天还是热,但早晨、晚上已经有了些凉意,而且北部内陆地区更凉快一些。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本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30日前后大部地区有阵雨,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8℃~30℃;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9℃~33℃。

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毕玮介绍,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7日开始,因为中伏有20天,所以总共持续了40天。在此期间,青岛市区平均气温27.7℃,全市平均气温28.1℃,都比常年同期值偏高了2.2℃。尤其是今年7月26日到8月13日,青岛市区连续19天出现30℃以上的天气,突破了此前的记录(1994年7月23日-8月6日连续15天)。8月9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5.3℃,这是今年市区出现的最高气温极值;今年全市的最高气温为36.8℃,8月2日出现在莱西。

不仅平均气温和最高气温高,空气相对湿度也大。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青岛市区相对湿度多在85%以上,其他区市也达到了80%左右,这样的高温高湿天气,而且持续时间那么长,人们自然会感到闷热难耐。

不过随着处暑的来到,岛城的气温也明显的变得舒服了。前段时间各区市的最低气温在25℃~27℃,近期市区降到23℃左右,北部地区降到了20℃~21℃。各区市的空气相对湿度大多降到80%以下,闷热程度也减小了,虽然中午的天气还是炎热,但是已经由湿热转为干热,人体感受上要好受许多,秋季的凉爽感逐渐增强,尤其一早一晚和北部地区,感觉更加明显。

毕玮介绍,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30日前后大部地区有阵雨天气;东南风短时北风3~4级,30-31日东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9级;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8℃~30℃;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9℃~33℃。

毕玮介绍,这个时期,在天空晴朗的时候,紫外线照射依然很强,还是要注意防晒。另外,随着昼夜温差的逐步加大,我们会有忽凉忽热的感觉,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感冒,所以大家应该根据天气适时增减衣物,晚上睡觉时最好适当地盖上薄被子、毯子,避免着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