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风大浪急五人落水 特勤队员跳海救援挽回生命(图)

2018-08-25 17:1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8月23日中午12时许,巡逻大队PTU中队特勤队员张超、王鸿彦在第二海水浴场周边巡逻时,忽然听到防浪坝上有群众呼救“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两人立即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他们发现一共有5人落水(包括2名孩子、2名老人及1名男子),见情况紧急,两人立即上报,其中一名队员前往呼叫浴场救生员,另一名队员第一时间拿起防浪坝上的救生圈下海救人。当时海上风大浪急,其中1名小孩和年轻男子因涉水较浅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已被救上岸,其余三人随着海浪起伏越漂越远。特勤队员张超将救生圈扔到离岸最近的落水者附近后,凭着自己较好的水性,奋不顾身跳入海中向落水者游去,但汹涌的海浪对现场施救造成了极大阻碍,无法短时间内到达落水者身边。

这时,浴场救生员驾驶摩托艇及时赶到,三名落水者在特勤队员及救生员的共同努力下被成功救上岸。其中一名落水者因在水中浸泡时间较长,体力严重不支,且溺水严重,一直呕吐不止,张超和王鸿彦合力将其拖上岸后,由王鸿彦将她背起送到赶来的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其余落水者因救助及时,经海浴医疗室初步检查只是轻微擦伤没有大碍。事后被救群众紧紧握住两名特勤队员的手,泪如雨下,感谢他们的反应迅速,表现英勇,救助及时,挽回了他们的生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