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个交警大队接力!平度新生儿50分钟赶至市妇儿就医

2018-08-25 17:14 作者: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24日上午11时许,潍莱高速交警大队突然接到了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求助人张先生称自己的孩子出生仅有30个小时,目前处于病危状态,因为医院安排不上救护车转院,所以只能驾驶私家车赶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因为时间紧急,需要民警的帮助。

张先生称刚刚在平度交警大队的帮助下抵达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大队指挥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先是安抚张先生的情绪,并确认了其所处的位置(距离郭庄收费站不远处,但未到达郭庄收费站),并让张先生驾车继续前进,同时安排正在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执勤的二中队民警火速赶往。11分40分许,民警找到了在应急车道上焦急等待的张先生,此地距离医院有足足七十五公里的距离,正常行驶不堵车的情况下也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民警立即亮起警灯拉响警笛为张先生一家开路。

同时大队指挥中心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上报了这一紧急情况,支队安排青平高速交警大队在青岛东收费站进行接力。一路上民警利用警灯以及喊话器为张先生一家开辟一条“生命通道”,并于12时20分许抵达青岛东收费站,由等候多时的青平高速公路大队继续为我大队以及张先生的车辆引路。行驶至崂山区海尔路时,又由崂山交警大队继续引路,行驶至市北劲松五路时由市北交警引导到达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此时,距离接到张先生一家过去了50分钟。民警一边给张先生的孩子挂号一边联系医生,最终,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张先生称,孩子刚刚出生30个小时,由于呛奶住进了平度市人民医院的ICU病房,情况危急需要紧急转院,但暂时安排不上救护车,只能自己驾驶私家车赶往医院,多亏了交警开路,才将七十五公里的距离缩短到短短的50分钟,并衷心地对交警表示了感谢。目前,孩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马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