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又敲定一条时速350高铁线路 预计2020年通车

2018-08-26 07:12 来源:图说大事件
分享到:

旅行,在途中我们欣赏沿途的美景,中国铁路的建设成就举世瞩目,铁路的覆盖率十分广阔,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大大惠及了14亿中国人,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滨潍高铁。

滨潍高铁(滨州—东营—潍坊)连接滨州、东营、潍坊三市,在滨州站、利津西站、东营南站、寿光北站、潍坊滨海站5个站点设站,正线全长122.98公里,总投资约161亿元。时速350公里。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滨州乘高铁可直达青岛。

滨州市位山东省北部,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中国孙子兵法城、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等旅游景点。

东营市是山东省地级市,京津唐经济区与胶东半岛经济区的枢纽位置,南与济青高速公路相连,北通北京、天津,是胶东半岛和鲁中山区进入京津的必经之地。

潍坊是山东省下辖地级市,潍坊北站是太石济青发展轴与津沪通道发展轴两大国家级发展轴的交汇点,是国家“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节点,是潍坊市未来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