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海倒计时!本地味抢先尝 皮皮虾25元一斤梭子蟹35一斤

2018-08-26 08:10 来源:美图看世界
分享到:

距离黄渤海开渔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早市上新鲜海鲜开始增多,前几天在青岛当地小木船沿海边“埋伏”的定向网被允许下海作业,当地人称为“开小海”,所以目前在海鲜市场上,是能够看见本地捕捞起的各种“小海鲜”,捕获的新鲜银鲳鱼,个头大小在半斤左右的50块钱一斤,小一些的十几块钱一斤,休渔期四个月时间内很难得这么新鲜的银鲳鱼,所以一上市就受到市民热购。图为:早市待售的皮皮虾25元一斤。

这是新鲜的蛎虾,售价18元一斤。在青岛蛎虾很受当地人喜爱,由于是纯野生的海虾,其口感特别鲜,虽然虾壳有些硬但其肉质很是嫩,当地人一般买回家剥壳包饺子,当然也可以清蒸(不用放水)用手指夹起一只,嘬去汁水特别鲜,再用手轻轻地掀起虾头上的软壳,露出里面橘红的虾脑,味道很鲜、很香。把虾头上的壳、须、眼一同取下,再将虾头下方的鳃和爪子小心取下,虾身上所有的可食部分就完好地留在一起。(剥壳小心扎伤手指)。

新鲜的梭子蟹,售价35元一斤。最近这段时间台风结伴而来,早市上的梭子蟹价格也起伏不定,天气晴好时梭子蟹一斤只要25元,但一旦南方刮风下雨,影响捕捞,价格就会瞬间上涨,一斤40~50元也是很常见,所以买蟹子要挑好天气,价格才会实惠。

在早市上,顾客在购买新鲜的大虾,售价30元一斤。休渔期内这些大虾是早市上常见的鲜味,由于个头大、新鲜度高、肉质肥硕,所以夏季里来青旅游、招待亲朋好友,是饭桌上主打海鲜。

新鲜比管鱼售价12元一斤,看个头是本地海货,南方快运来的比管鱼要比这样的大,一般本地海鲜个头都不是很大,但口感略好,本地人买上10块钱的加一块豆腐,就是中午一道香喷喷的下饭菜。

图为:早市一位大叔在购买梭子蟹,售价35元一斤。购买前,大叔先用手捏一捏梭子蟹的大腿,看看肥不肥。

图为:早市上一位大叔在挑拣金鲳鱼,售价16元一斤,拿起来看看鱼鳃是不是新鲜。

图为:早市上,一位大姐在向摊主打听海鲜价格,摊主笑呵呵的说:“涨价了”。

图为:早市待售的新鲜梭子蟹,用红皮筋绑扎的梭子蟹是本地货,价格略贵些,但口感要好于南方快运过来蟹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