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青岛发明专利数据继续领先全省 已超2万件

2018-08-28 19:4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继兵)今天,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山东省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2018年上半年我市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到11528件和3290件,均居全省第1位,同比分别增长9.6%、11.1%。截至2018年6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4108件,居全省第1位,且是省内唯一超过2万件的地市,同比增长20.9%;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6.19件(全省为8.13件),居全省第二位。全市发明专利申请、授权和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均占全省三分之一以上。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岛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的落实,深入贯彻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进一步增强了各区(市)对发明创造的重视程度和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发明积极性,为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增长态势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提出的“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精神,坚持“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理念,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和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突出企业、高校院所的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创造质量、聚焦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