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方特乐园入园禁带散装食品 游客质疑规定太霸道

2018-08-28 21:4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提起方特游乐园,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前几天,城阳的车先生去了一趟,不过还没进门就被拦住了。

提起这次方特之行,车先生显得很失望。他说,自己有方特的年卡,8月26号那天,一大家子去了游乐场玩。

车先生说,自己在外面买了一些饼,打算带进去给家人吃,没想到,安检时被拦下了。

啥?几张大饼还碍事了?再回想起之前来的一次经历,车先生更加恼火。

车先生:“五月下旬有一次往里带水,那时候天气比较热,我往里带水,当时三个人带了六瓶。当时进门的时候他就说不让带这么多,一个人只能带一瓶。那么热的天,孩子两瓶也不能够,更不用说成年人。

车先生认为,自己作为消费者,有自主的选择的权利,方特的这项规定,在他看来未免有点太过苛刻。

车先生:”里面有些汉堡快餐一类的45块钱一份,还没有外面15块钱的量大,味道还不好。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就需要六块钱,你饿的话没有食品,肯定要从里面买。你渴的话如果没有饮用水,你需要从里面买,然后里面的物价还这么贵,所以说是不是存在霸王条款强买强卖的问题。

事情果真如此吗?行动员决定体验一番,当天上午,行动员来到方特梦幻王国,随身带了一些膨化食品,两瓶矿泉水,又在路边买了几个包子,这身行头能成功入园吗?

刚到安检区,行动员就被拦下了,看来这包子想进去根本没门儿啊,工作人员建议去旁边寄存一下。

安检人员表示最好是带真空包装食品入园。行动员注意到,旁边有一块安全提示牌上面写道,为了保障公共安全,环境卫生以及游客人身财产安全,按照规定,食品不能携带入园,有原始包装、密封、未开封、以及不需任何加工或处理即可享用的食品除外。单瓶超过600毫升的非酒精饮料一律不准带入。正说着呢,一位男子正准备去寄存处寄存午饭。

这么说来,从外面带的散装食品是禁止入园的。而在不远处的售票处旁边有一辆餐车,那里卖的手抓饼20元一个,便宜的矿泉水也要6元。

餐车的工作人员在听了行动员的遭遇后表示,在他这里买的手抓饼保证能带进去。于是,行动员花20元买了一个手抓饼,工作人员给了一张白色小纸条,上面写着青岛方特四个字,人家说有了这个凭证就能通行。既然如此,刚才买的包子也不能浪费啊,行动员索性把手抓饼和包子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再次来到安检处,这次能过关吗?

这位安检人员看了所谓的凭证后终于放行,行动员检了票顺利进入游乐场。调查到这儿,行动员有些纳闷了,如果说禁止外带散装食物是出于安全考虑,那为什么在园区买了手抓饼后,包子就可以畅行无阻了呢?对此,方特会作何解释?随后行动员找到园区办公室。

随后,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行动员联系上了方特客服。

客服这边的回答是模棱两可,直到下午,客服再次给行动员打来电话。

方特客服:“在售票处门口有条的话,可以进来,但是如果在外面,车站附近买肯定不行,因为那不是我们乐园里的。你在外面买的如果是黄牛或者小贩卖的,肯定没有安全保障的,他也可以选择在里面吃,也可以选择不在里面吃,可以带真空包装食品。

按照客服的说法,他们之所以这样规定,完全是为了游客安全着想,并不是强制要求大家必须在园内就餐。那么,方特的这项规定是否合理?行动员咨询了律师。

孔姣:”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生命店堂告示等方式,做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也就是说消费者享有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对于商家而言,禁止携带食品入园,无非就是为了维护园区秩序,保护环境,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另外就是拉动园区消费,但是律师表示,在不妨碍公共利益的前提下,游客有权自主选择食品的来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