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13号线通过验收 9月1日启动空载试运行

2018-08-31 17:4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今天,青岛地铁13号线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9月1日开始空载试运行,为年底13号线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工程验收是住建部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验收提出的一项新要求,从3号线以来,青岛地铁集团便积极贯彻主管部门要求,制订了一系列企业标准,不断深化验收标准、提高技术要求、完善工作准备。为保障13号线工程项目验收达标,西海岸轨道公司在验前逐站、逐区间进行对标检查,并组织多列车上线运行验证相关功能,集中力量解决发现的问题。

作为地铁13号线施工完成后的首次“大考”,本次验收范围为13号线车站、停车场、车辆基地、轨行区、控制中心。据了解,西海岸轨道公司组织开展本次验收工作,由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和地铁集团对验收工作进行监督指导。验收组检查了列车运行状态、线路平稳性和限界等情况。在审阅问询了相关档案资料后,一致认为各项条件均符合有关设计和规范要求。

青岛地铁13号线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13号线试运行阶段,期间各项设施设备将逐步进入到全系统和人机磨合期,逐步由建设期向运营期过渡,最终实现开通试运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