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轻微交通事故选择“坐以待警” 青岛这俩司机罚得不冤枉

2018-09-04 14:4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由于不习惯自行取证,生怕破坏现场定责时吃亏,不少车主选择“坐以待警”,而往往等来的是交警部门对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堵塞的处罚。

昨日交通早高峰时段,全市普降大雨,当天又恰逢中小学生开学首日,环湾路双向车流量非常大,车速缓慢。早上8时40分许,胶州湾交警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巡检发现,在环湾路北向南方向两辆小型客车发生追尾事故,打着双闪停在第二车道,后方车辆纷纷变道避让,使原本车行缓慢的道路更加拥堵,严重影响了早高峰时段的道路通行。

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责任明确的事故双方驾驶员不是第一时间拔打报警电话,拍照固定证据将车移至路边,而是没有报警、停在道路中间“坐以待警”,这也让本来拥堵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指挥室迅速通知事故科和辖区中队民警到场处置。此时由于道路拥堵,民警于上午9时15分赶到事故现场,将事故车辆移至道路一侧,经勘查发现,该起事故属后方车辆追尾前方车辆,责任明确且两车损失并不大,符合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撤离范畴。

民警利用交管12123APP软件快速处置,并对两车驾驶员发生责任明确的轻微交通事故未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两车驾驶员分别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胶州湾交警介绍,在道路拥堵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时,属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撤离范畴的,双方可以通过采取拍照取证固定证据,然后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影响车辆通行的路段,通过协商解决、使用交管12123APP以及拔打报警电话予以解决。对不及时撤离事故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李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