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学在即力保万无一失 李沧交警集中给校车体检

2018-08-31 16:2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学在即,李沧交警集中进行校车体检。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伟伟)开学在即,为确保学生安全乘坐校车,今天上午,李沧交警对辖区内登记在册、正在使用的33辆校车集中进行安全体检。

记者在铜川路47号青岛银河学校看到,33辆校车有序停放在停车场内,校车所属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员悉数在场。校车右前方统一放置交管部门颁发的校车标牌,详细记录校车的车属单位、驾驶人、行车路线、停靠站点及有效期等,校车标牌记载任何信息如有变动都要通过车管部门的严格审批。李沧交警逐一检查校车标牌,对于即将到期的校车标牌,提醒有关负责人及时审验。其次对校车内外车况和车内安全设进行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校车发动机、刹车、校车标志灯、灯光、停车指示标志等硬件是否正常运行,查看座位上每条安全带是否正常打开关闭、车窗上每一个逃生锤是否在放置在原位,以及车内灭火器和应急箱是否配备齐全等,最后安排驾驶员驾驶校车在停车场内行驶一段距离,查看校车行驶过程中是否有异常。整个检查过程大到校车车况、小到车内卫生细节等都非常缜密细致。

李沧交警对33辆校车集中进行安全体检。

李沧交警车管分所民警李波介绍说,李沧辖区校车去年一年运营良好,没有出现任何有影响的交通事故,通过定期培训,不断增强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交法意识,校车基本没有交通违章现象。据了解,校车驾驶员上岗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不仅要持有A1驾照3年以上,还要有过硬的实操经验,经过老司机跟车考核通过后方能上岗。

校车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一直是交警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李沧交警对校车安全管理实行“三制度”,一是每日巡检制度,要求学校和驾驶员每日检查车辆基本运行状况和车内安全设施等;二是每周上课学习制度,每周民警都会对校车驾驶员、相关老师和陪护人员进行校车安全培训;三是每月考评制度,民警每月集中讲评当月校车检查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隐患并立即整改,将校车安全问题扼杀在摇篮中,确保校车安全万无一失。

最后李沧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请确保孩子乘坐有校车标牌的正规校车,自觉抵制和举报社会上存在的不合法、不正规的校车。李沧交警对“黑校车”也一直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加强日常巡查和查出,确保孩子们都能安全乘坐校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