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铁路北站将新增一条快速路 太原路可直达四流路

2018-09-04 16:0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太原路东延段第一联桥梁工程正式发布施工、监理招标公告。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及有关建设时序安排,太原路打通工程分三段组织实施。

其中,环湾路立交及跨规划铁路线工程已建设完成,充分释放了环湾路的交通快速疏解功能,确保今年年初顺利取消了环湾路火车北站信号灯。太原路东延段工程西起已建成的跨规划铁路线高架桥,东至四流中路,全长约1.2km,标准段规划红线44.5米,双向八车道,项目主要包括主线高架桥、两侧地面辅路及主线地面道路。

据介绍,铁路青岛北站周边规划了“三纵三横”的核心骨架路网。其中,三纵分别是环湾路、安顺路、四流路;三横:大桥接线、太原路、金水路。太原路东延段(规划铁路线至四流中路)工程规划方案在今年年初正式由市规划局公布,按照规划,太原路东延段通过安顺路匝道与规划安顺路互通,并通过支路二、支路四、支路六等支路相交,东延段第一联桥梁工程上跨安顺路与旧胶济铁路。

东延段工程的实施将实现太原路东西向全线贯通,成为环湾路、铁路北客站重要的交通疏解通道,项目建成后,老四方区域的居民,可以直接通过四流中路、太原路前往铁路青岛北站乘车;来自铁路北站的车流可以直接通过太原路到达四流中路,直接缓解了金水路、环湾路等路段的交通客流压力;来自环湾路南北方向的车流,也可以通过太原路进入四流南路,弥补了跨海大桥高架路与环湾路互通匝道未建成的不足。太原路贯通后,将有效加强环湾路火车北站与周边区域联系,进一步优化火车北站周边交通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