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大拇指被锯断缺失17年 医生用脚趾成功移植

2018-09-04 08:52 作者:余鹏飞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小刘的恢复情况良好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董振杰 通讯员 唐静霞)湖南郴州一名小伙子在17年前的一场意外之中,右手大拇指被锯断。17年后,他来到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让妙手回春的医生帮他再造了一个大拇指。

湖南郴州小伙的大拇指在17年前被锯断

18岁的小刘日前带着心事来到郴州第一人民医院看病,起因是17年前的一场意外,那时才1岁多的他喜欢到邻居家去玩,而隔壁邻居是做加工木材生意的。在一次玩耍的时候,他的右手大拇指不幸被电锯锯断。当时虽然带着锯断的拇指来到医院诊治,但那时的郴州还不具备做显微外科技术的条件,家人遗憾地把手指丢弃了。这一丢就是17年,也改变了小伙子的一生。

“他小时候一直自卑,不敢亮出自己的右手,性格比较内向,读书生活都受到影响,读到初中就结束了自己的学业。这次出去找工作,厂里嫌他是残疾,招工受阻。”小刘的妈妈无奈地说。小刘决定让妈妈带着尝试来医院看病,看依靠现在的医疗技术能不能找回自己的手指。患者母亲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目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骨科医院可以进行拇指再造术,所以找到了主任医师刘俊咨询。

刘俊表示,首先向患者明确告知依靠目前的医疗条件已经可以再造手指,同时他告诉母子二人其实有多种办法再造,可以任意选择。

医生取下脚趾进行移植

手术成功之后正在拆线

“通过与患者家人详细沟通,患者姐姐认为全形再造比较适合,利用脚部第二趾的骨骼、第一趾的趾甲及皮肤组合再造手指,可以达到外形逼真的效果。”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手术之后,患者小刘的恢复情况良好,当拆完最后一根线时,小刘试验了一下,他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竖起大拇指点赞,代表这个手指已经成活,全家人都兴奋不已。

“感谢肢体(手足)显微外科医护人员,让我找回了缺失17年的大拇指。”小刘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之中,他一定树立信心,好好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