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三所学校投入使用 可容纳4000名中小学生(图)

2018-09-04 17:5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峨眉山路小学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采访获悉,9月新学期,新建峨眉山路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原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迁建第十二中学(灵山卫初级中学)项目投入使用,3个项目总投资约2.6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5000平方米,可容纳48班小学、36班中学学生就学,有助于均衡新区教育资源,满足周边学生教育需求,缓解区域入学压力。

36班峨眉山路小学投入使用

“一二三四五、金木水火土……”今天上午,峨眉山路小学1年级3班教室中,一堂精彩的语文课正在进行中,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小学迎来的第一个学期,书声朗朗回荡在走廊上,孩子们稚嫩清脆的声音充满对未来的无限希冀。

峨眉山路小学位于峨眉山路以西,昆仑山路以东,建筑面积24200平方米,总投资13910万元,新建36个班小学,列入了区里的挂图作战和区办实事项目。

灵山卫中学

峨眉山路小学建设方青科控股集团项目经理张前进告诉记者,学校是民生项目,老百姓关注度高,需求紧,时间急,作为建设方,压力和动力都有。“选址地块靠近居民区,道路十分狭窄,来往车辆多,工程车辆交通较为困难;加上为了不扰民,权衡施工时间,施工手段也受到一定限制,还有多雨的天气给地下部分施工也造成了影响……“

王先生是住在千禧银杏苑小区的家长,孩子今年开学上一年级。“之前离家最近的是江山路第一小学,但周边有十多个居民小区,我家孩子很难挤进去,往年同样情况的家长只得把孩子送到更远的香江路二小、香江路三小上学,接送很不方便。去年峨眉山路小学开建的消息传来,我赶紧去给孩子报上名,听说这一片好多家长都顺利报上名了,孩子能在家门口上学都挺高兴的,真是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王先生高兴地说。

峨眉山路小学

校园主题呈缤纷历史文化

最吸睛走进位于墨香路的兰亭小学,校园里一栋L型崭新教学楼吸引了记者的视线,橙白色的穿插使用为简洁的建筑立面带来丰富变化,和谐地融入原校园设计风格的同时,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氛围,正如它给学校师生们带来的新惊喜。

“学校的大班额问题得到了解决。”兰亭小学孙校长告诉我们,兰亭小学建校十多年,随着学生数量增多,教室渐渐不够用,几十个孩子们挤在一个教室里,不但坐不开,后排的孩子看不清黑板,家长也有意见。“现在新启用的这栋综合教学楼,有普通教室,也有体育馆、阅览室、书法展厅、科技教室等多种功能教室,不但一下子为学校解决了大班额问题,并且还提升学校体育教学硬件水平、满足多元化教学需求,给孩子们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好处。”建学校,不仅要满足学校在功能上的需求。

峨眉山路小学体育馆

打造“三季有花、司机常绿”校园美景

青科控股集团规划设计部副经理王传奕介绍,集团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提炼设计元素与主题色彩,融入到校园建筑、绿化景观、室内设计中,为每一所学校打造各具特色的校园环境。“比如,兰亭小学景观设计中,集团结合书法教学特色,设置书卷造型景观小品、书法刻字等,造型美观,主题突出,既可方便学生直接临摹练习,又能作为书法教学户外讲堂;灵山卫中学整体设计结合当地历史文化特色,提取灵山卫卫城文化元素,教学楼采用“凹”字形卫城建筑形式,色彩造型古朴,围栏、窗格栅、廊柱、屋顶等处处体现出浓厚的新中式古典风格。”

     此外,根据学校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等需求,青科控股集团还采取点线面结合的布局方式与艺术形式,因地制宜选取一至两种标志性植物,打造特色主题园区,如灵山卫中学的“银杏大道”,兰亭小学的“樱花园”等,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校园美景。

峨眉山路小学教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