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央视点赞9次 青岛六位医生在非洲高原上播撒人间大爱

2018-09-05 13:5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上午,市卫计委举办了《医道无界爱撒非洲——青岛市第24批援坦医疗队事迹报告会》。2015年8月,我市选派的孙龙、朱健、谢伟峰、曲先锋、朱金强、司卫锋六位医生,作为我国第24批援坦医疗队队员,远赴坦桑尼亚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其中朱健延长了一年援助时间,今年8月刚刚回国。

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医疗卫生领域作为中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备受关注。作为医疗援助非洲的派员单位,市卫计委举办了这次报告会。援坦队员讲述了在非洲的工作、生活,感人事迹催人泪下,深深打动了所有观众的心。六名医疗队员面对当地医疗技术水平低、设备和药品短缺、传染病肆虐、人身安全风险高等困境,凭借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顽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为当地民众共5万多人次提供医疗服务,多次义诊,多次无偿献血,培训当地医生,从国内自费邮寄药品和生活用品送给当地群众。

队员们用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力克服了所有困难,光荣地完成了医疗援助使命,赢得了广泛赞誉。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多次被国内外媒体宣传,中央电视台先后9次进行了专题报道。他们用仁心仁术和无私奉献谱写了中坦两国人民友谊的新篇章,为祖国增了光,为青岛添了彩。

为此,市卫计委党委做出了向援坦医疗队员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我市援坦医疗队员学习,学习他们为深化中非友谊履职尽责的职业操守和为祖国为家乡增光添彩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不畏工作生活条件艰苦挑战自我的意志品质和不惧人身安全风险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对待医术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学术风范和全力帮扶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大医之道,学习他们牺牲个人及家庭利益始终坚守的奉献精神和全心全意服务当地民众的医者仁心。(记者 于波 通讯员 肖海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