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区长李红兵:双埠桥下半年开工 王沙路将铺人行道

2018-09-06 10:4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双埠立交桥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城阳区区长李红兵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就城阳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一系列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对于流亭西部白沙河区域居民普遍关注的双埠立交桥和白沙河大桥的建设时间问题,李红兵介绍说,双埠立交桥是整个青岛市区货运交通的主要干线,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情况比较严重,堵车达到半小时以上是经常出现的情况,这给在红岛经济区和棘洪滩动车小镇的上班族带来很大的不便。为此,城阳区从去年开始就将双埠立交桥列入建设计划,预计投资五六个亿,计划今年上半年动工。但是由于今年高新区将举办省运会,一旦双埠立交桥施工,必将给赛事举办带来很大压力,因此双埠立交桥改为今年年底前开工,计划明年年底主体完工并通车。

长江路贯通工程已被列入城阳区断头路打通计划之中。

对于横跨白沙河的长江路大桥,李红兵说,长江路桥和长江路贯通是一个主体工程,目前正在招标,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在立交桥工程建成之前,为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城阳区也做了一些工作,包括重新进行道路施划和拓宽,使得通行效率提高了25%以上。

惜福镇片区热水锅炉项目去年已经建成。

当前已经是秋天,很多市民开始关注供暖的话题。李红兵表示,去年城阳区投入2.5亿元,搞了70多个供热项目,今年计划投入1.6亿,计划建设24个供热项目,只要全区具备供暖条件的区域,全部能覆盖到。近年来,城阳区整体供热面积每年增加200万平米以上。特别是惜福镇区域,去年城阳区在当地建设了热水厂项目,改变了惜福镇无供暖的历史。

节目中,有居民反映说,王沙路惜福镇、夏庄沿线没有铺设人行道,行人行走很危险。李红兵回复说,对于王沙路部分路段人行道缺失的情况,城阳区比较重视,并在今年年初进行了布置,在一些可行的路段,调整林地、土地规划,铺设人行道,目前惜福镇段已铺设两公里,最近计划铺设4公里,对于剩余的路段未来也会逐步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