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闹心 旅游黄了订金却迟迟不退 这究竟是咋回事(图)

2018-09-07 06:51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暑假期间,王先生原本计划带着孩子出去散散心,结果订金交了,旅行的事却泡了汤,更让他气愤的是,600多块钱的订金对方还迟迟不退还。

市民王先生:“发微信,我说你答应三个工作日退的订金,为什么还没退,就不给我回了。我马上打他电话,电话就打不通了。”

说到退钱的事儿,王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告诉记者,8月20号,朋友通过微信给他推荐了一家青岛的户外旅游俱乐部,随后,王先生微信报名参加了8月24日-8月26日的坝上、承德游,双方没有签订任何正式合同,他就通过微信给一位姓刘的领队转了650块钱订金。

王先生:“他就说你把你身份证号码,你上车地点都告诉我,我到时候通知你,我就想这个事行了,我就等着他通知了。”

出发当天,王先生和孩子早早地就收拾好了行李,可直到下午三点,却始终没收到刘领队发来的信息。

王先生:“按理说你应该提前半天,最晚半天,有的提前一天告诉你在哪集合,几点集合,车牌号是多少,他到三点多了还没通知。我就给姓刘的领队发了个微信。他跟我说,我们的车堵在路上了。”

这位姓刘的领队通过微信告诉王先生,他乘坐的那辆大巴车堵在了外地,他们的出发时间要延后六个小时。

王先生:“按正常的话,是第二天上午九点到,如果晚六个小时,就延到下午三点、四点了,那样的话你还玩什么,第二天中午就要往回返,而且到很晚才能回来,我就跟孩子说,咱不去了。我说你把费用退给我吧,他答应的好好的,说好。”

对方表示,三天内会把订金打到王先生的银行卡上。虽然旅游的事泡了汤,可见对方这么爽快地答应退钱,王先生就没想再追究,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十多天过去了,对方一直没有退款。是对方把这事儿忘了?还是有其他的原因呢?为弄清究竟,记者打通了这位刘姓领队的电话。

电话采访刘领队:“家里有老人住院了,忙了有一段时间了。家里有个病号,他们都知道,忙了一年左右,花了差不多40来万,我这边顾不上这一块,然后之前网上那些应该是都退了,全部都退了。他是应该昨天转的,估计今天或者昨天晚上到账。”

听完对方的解释后,王先生用手机查看了一下自己的收款信息,发现今天早上八点多,650块钱的订金已经到账。虽然钱款没有损失,但这次经历却给王先生一个教训。律师也提醒大家,跟团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实力的旅行社,要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刘胜帅(山东亚和太律师事务所律师):“在签订正式的旅游服务合同之前,要交付订金的,双方一定要签订正式的书面的订金合同,合同签署之后,应该对合同的文本和电子文档进行妥善保管,以免双方产生争议,以此作为维权的争议。”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