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采核桃“赌”青皮 胶州吴家核桃旅游文化节开幕了

2018-09-09 15:5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市民展示收获的核桃。

晚报讯 9月8日,“胶州市第三届吴家核桃旅游文化节”在胶莱镇吴家核桃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市民除了可以采摘薄皮核桃,观赏文玩核桃外,还可以参与山地车骑行、“赌”青皮表演、垂钓大赛和核桃展销会等多项主题活动。据悉,本次节会持续9天,将打造青岛最大综合性核桃基地,形成特色乡村游品牌。

记者在吴家核桃种植基地看到,在长势旺盛的核桃树上,一个个青皮核桃挂在枝叶间,多名村民忙着采摘核桃。在智能温室大棚内,培育的核桃树盆景、葡萄盆景、苹果盆景和盆栽蔬菜令游客们啧啧称奇。据吴家核桃文化产业园负责人吴占嘉介绍,该园位于胶莱镇吴家庄村,紧邻S217省道,占地面积300余亩,分南、西、北三个园区:南园种植文玩核桃,西园大规模种植食用薄皮核桃,北园种植有美国红枫、五针松、紫薇等多种苗木。当地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条件适宜核桃生长,所产的薄皮核桃果实饱满,色泽光鲜,皮薄肉厚,脆甜可口。吴占嘉说,从2010年开始,他开始引种文玩核桃,经过8年多的发展,园区的文玩核桃有20余个品种,今年预计能收获3000余对文玩核桃。“吴家核桃旅游文化节是胶莱镇‘三大旅游节会’之一,与大白菜节、葡萄采摘节一道,成为展示和营销胶莱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胶莱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胶莱镇深入做好“旅游+”文章,让乡村旅游真正成为胶莱发展的新亮点、新支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