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扎胎、刮底盘、噪音大 青岛这条路为何杀伤力如此大

2018-09-11 06:1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上周六,《今日》曾连线报道过市北区海岸馨园小区附近有一条无名路,路面上铺着好几层钢板,行经这里的车辆都觉得非常不便,周围居民多方打听,想知道这条路究竟什么时候能彻底恢复,但是一直没有结果。眼下,好几天又过去了,这件事情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弯道铺钢板 车辆受伤害

上午十点多,记者再次来到市北区广雅中学门口的这条无名路,在路西北侧的弯道处,依然铺着好几层钢板。附近居民表示,虽然这些钢板看上去是为了方便车辆通行,可对车的伤害真不小。

路上铺设不少铁板

路上铺设不少铁板

突兀的铁板角

大车经过响声大 旁边中学受影响

记者在路口观察了一阵,发现这个弯道车流量不小,除了私家车之外,不时还有公交车和大货车经过。每当车辆经过这里,钢板都会发出巨大的响声,给旁边广雅中学上课的学生造成影响。

供热企业:地下埋蒸汽管道 为保护管道铺设钢板

在9月8号的采访中,记者得到的答复是,这条路下面铺设的是热电的供热管道。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再次联系了青岛能源热电第六热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说,2012年前后,这条无名路上的车辆逐渐增多,为保护地下的蒸汽管道,去年9月,市政部门在这里铺设了钢板。目前,他们正在等待迁移蒸汽管道的通知。

迁移管线工程量较大 情况复杂

去年9月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的时间,事情为何迟迟没有进展?这条扰民又伤车的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呢?

根据热电公司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这条无名路的责任单位——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

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

“供热管线因为比较大,向东还有个断桥,断桥和这个路都是受同一根供热管线影响,咱这次供热管线迁移工程,就是把路下面的管线和桥头那个管线一并改造完,桥和路就都修起来了。之前因为选址,也请了多次专家论证了,我们反复确定方案可不可行,确定选址,这个时间比较长一些。”

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东边断桥下的供热管线今年可以挪走,但无名路上的管线情况比较复杂,得等到明年中旬才能迁移完毕。

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

“供热管线迁移计划已经有了,资金也已经落实了,规划许可已经取得了,这两天就办理招投标手续,预计国庆节以后供热企业先做供热管线做临时管,看看把这个路做一下临时加固,这样我们就临时做一个比较板正的路,方便居民通行。”(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