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失智老太太屡次偷偷离家 公交车上不肯下还大发雷霆

2018-09-12 06:2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上车不打卡,问他答非所问,日前,在一辆383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太太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驾驶员将其带回车站报警后送回家,原来这名老人是名失智老人,晚遛弯走失已经一天一夜没回家了。

blob.png

383路驾驶员江杰介绍,8日上午10时3分,他驾驶公交车从海大崂山停车场发往仰口,有一位身穿花衬衫、头戴白色帽子的老太太步履蹒跚地上了车,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什么,连打卡投币都忘记。“当时我就觉得不大对劲,我一直叫她她也没有回应。”上车后,老人径直向车厢最后面走去,找了个座位坐下了。

一路上驾驶员江杰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这位老人的动态,却看到她时而眺望窗外,时而耷拉着脑袋像睡着了。车子一直行驶到终点站海大崂山停车场,等车上乘客都下了车,江杰发现那位老人仍然坐在座位上,没有丝毫下车的意思。他立即走上前询问,没料到老人却大发脾气,说什么都不肯下车。江杰好说歹说,终于将老人劝下车带到车队调度室并报警。110警车很快抵达车队,江杰不放心,特意请假陪到派出所。

在民警帮助下,这名走失老人当天顺利回到家中。据老人女儿张女士介绍,母亲由于年龄大了,已经失智多年,这两年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在家里一有不愉快的事情,就会偷偷溜出来,光今年就走失3次了,幸亏每次都有好心人出手相助。7日傍晚,老人又一次偷偷出门,小区物业和110民警调阅了小区门口及道路附近所有监控录像,只看到老人走出小区,再就没有了音讯。张女士等亲属找了一天也没找到人。

“可以让老人携带制作的信息卡,卡上留有家庭住址、儿女的电话即可;或者在老人经常穿的外衣上缝制信息卡;还可以给老人配备手机,既易于携带,又利于老人和家人联系;也可让老人佩戴防走失手环之类的产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子女要尽可能陪同老人外出,或者给老人找个伴,让护工或保姆在身边。”车队负责人夏书记说,如果家属发现老年人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并通过各种途径发布寻人启事。(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杨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