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里房价还涨吗 官方发话了 还有宜家最新进展

2018-09-12 07:40 作者:song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金家岭片区最新规划、

沙子口片区旧村改造、

宜家建设最新进展……

崂山区的发展备受关注。

片区内的热点民生问题,

最近官方都给出了最新消息!

8月22日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放大峰会效应,奋力建设生态田园城市、山海品质新城”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网谈结束后,崂山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对于沙子口片区旧村改造、崂山实验小学增设初中部、宜家动工开建等热点问题,崂山政府均给出了最新消息。

片区规划

对于崂山未来的规划建设,政府回应说,崂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崂山区的城市建设,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编制了14个片区控规,涵盖金家岭、中韩、沙子口、北宅、王哥庄5个街道。为全面发展崂山区,各个片区根据自身条件进行差别定位。

金家岭片区定位是金融核心区;

沙子口定位是滨海特色旅游文化小镇;

中韩定位是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区域发展;

北宅定位是高新技术科创功能组团;

王哥庄定位是国际生态健康城。

旧村改造

对于网友反映的沙子口片区规划及旧村改造的问题,沙子口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年年底进行了批前公示,目前正在修编,尚未批复。沙子口街道共有39个社区,其中有控规覆盖的社区21个,已实施旧村改造的社区9个:东姜、西姜、北姜、南姜、石湾、汉河、中崂、北崂、松山后社区,列入村庄改造计划尚未启动的社区4个:坡前沟、彭家庄、南龙口、北龙口社区。

对于网友反映的沟崖社区拆迁改造问题,杨聚钧副区长表示,沟崖片区(沟崖、洪园、东陈、峪夼等社区)前期已进行了大量的摸底调查等工作。据了解,目前创智谷(含沟崖片区)控规正在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社区需根据2017年4月崂山区发布实施的新的村庄改造实施意见,在崂山区科技城创智谷片区控规正式批复后结合规划指标、居民意愿等情况,签订预搬迁安置补偿协议,适时启动村庄改造工作。具体搬迁时间社区将及时发布公告,居民可到社区“两改”办公室咨询。

房价

对于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问题,杨聚钧副区长表示,崂山区历年来在预售定价、预售审批、价格备案等方面严格执行楼市调控,综合考虑项目位置、开发成本、企业利润等因素进行预售控价,对超出许可价格的项目坚决不发放预售许可证,对超过备案价格的不予网签备案,对违法违规涨价的项目及企业进行封盘、并按规定进行处理,以此来坚决控制房价上涨,保持和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下步崂山区将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继续做好崂山区房价的稳控工作。

杨聚钧副区长透露,自2014年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实行并轨政策后,将保障性住房分类申请调整为统一申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籍家庭申请住房保障时,不再区分申请房源类型,统一按照保障性住房进行申请登记,申请类型为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将不再新建。

交通

关于劲松八路北段和劲松六路的打通问题,目前未贯通道路涉及到北村社区周边地上附着物拆除,国土部门及相关街道正在推进征迁补偿工作,征迁工作完成后即组织进场施工。

劲松六路打通工程为市建委负责项目,由青岛市城市发展中心作为建设单位承担建设任务。经落实,劲松六路合肥路以南段涉及市北区浮山后社区土地征收问题,国土部门正在牵头办理,土地征收问题解决后推进道路打通工程施工。

商业配套建设

青岛国际啤酒城项目,是金家岭商务功能的重要核心载体。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提升城市建筑品质,完善区域配套功能,拟在该地块规划建造两栋高度为201.8米的超高层双子塔,打造集超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于一体的金融、商务配套设施,进一步丰富金家岭金融区的金融生态体系,打造城市地标。

宜家家居项目是今年崂山区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已完成场地环境整治、土地平整工作,办理完毕土地、规划手续,取得了《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和审查。目前,正在消防设计审核中,消防设计审核完成后3个月内开工建设,项目方的建设周期约18个月左右。国金中心项目目前已竣工,商场正处于招商洽谈阶段,待确定合作方后,将尽快研究合作方案及开业事宜。

对于崂山的商业配套,目前合肥路与海尔路交界口西北角,世纪华庭小区北侧的空地规划为商业设施用地。距北村小区较近的有大拇指广场和大润发超市等已建成商业项目,可基本满足周边群众的购物消费需求。青铁华润城的万象汇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开业后,将进一步优化消费布局,给消费者带来更待购物便利。

教育

实验小学北侧初中项目,规划为18班,用地面积21705.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880平方米。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报告及规划建筑设计工作,目前正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建筑方案公示等工作。下一步,政府将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目前,政府正在加快推进合肥路配套小学建设,土地已移交建设单位,计划近期开工。在该学校建成之前,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将周边的小区全部划定了学区,适龄儿童只要符合入学条件,都能够保证有学可上。

金帝山庄配套初中(规模为24班初中),总占地面积20167平方米(30.26亩),总建筑面积14630平方米。项目已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和建设方案的公示工作,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办理。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为解决教育设施不足的问题,首先,崂山政府确定规划先行,已初步完成控规覆盖区域教育设施规划布局工作;第二,加快学校的建设力度,目前正在推进10所学校的建设工作,辽阳东路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扩建项目近期将交付使用,书香门第配套小学、北村配套初中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2019年交付使用,其他学校正在有序推进,经过几年的努力将彻底改变崂山区教育配套不足的问题。

期待崂山区的大变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