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一去哪玩?这个近郊游攻略玩出新花样 请收好啦

2018-09-13 21:2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王爽)再过一个星期,中秋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即将接踵而来,2018年最后的两个节日假期,你打算怎么过?如果不想去人潮拥挤的景点凑热闹,而想享受舒适惬意的青岛慢生活,下面这个近郊游玩攻略可一定要收好啦,不同的玩法让你打败无聊!

俯瞰竹岔道。

玩法一:竹岔岛上 定心海钓

竹岔岛位于薛家岛东南黄海中,原是一个有300余年历史的海岛渔村,薛家岛古八景之一“凤凰戏珠”中的珠,即指竹岔岛。这里是最原生态的海岛,有最朴实的渔民,有最新鲜的海鲜,这里是垂钓爱好者的天堂,岸钓、海钓、船钓。

目前,竹岔岛还没有被商业化,岛上的景点也全都是免费的。你可以去岛上超市花上10块钱租一根鱼竿,再添5块钱买点鱼食,安心垂钓一个下午,不仅可以修心定神,就连晚餐也有着落了。开海季节,螃蟹、黑头鱼都特别容易“咬钩“。

交通:自驾至薛家岛码头,乘船前往竹岔岛。

游玩时间:1-2天

即墨古城夜阑珊。(姜兆荣摄)

玩法二:即墨古城看灯赏月 逛吃逛吃

这几年即墨古城的开业让青岛北部的文旅气氛越来越浓,今年春节黄金周7日,即墨古城纳客量高达59万人,热闹非凡。如果你错过了春节黄金周的古城,那么一定不要错了初秋的古城,因为这时候,天更蓝,云更白,风更舒爽……

近日,即墨古城在中国照明学会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颁奖典礼中,斩获照明工程设计奖(公园、广场)二等奖第一名。每当漫步古城,夜色中的绚丽美好离不开这些彩灯的锦上添花。去古城拜一拜镇天真武,听一听国学,尝一尝城隍庙小吃,住一住民宿,浮躁的心灵会得到安放。

交通:自驾至即墨区中山街5号

游玩时间:1-2天

专业的选手在田横海滨驰骋。

玩法三:坐上地铁去田横 策马奔腾

如果你想体验一点出游的新乐趣,不妨坐上地铁11号线,来到宝湖马术小镇学学骑马,看看马术表演,一定会给这个假期新收获。

宝湖马术小镇是一个以马术为特色的休闲旅游综合体,景区内有200多匹名贵宝马,13个景点和体验项目。无论是情侣浪漫出行,还是举家亲子游,都有东西可玩,采摘园、动物园、儿童游乐场、宫廷狩猎、紫竹林、恐龙谷、骑马体验、骑马观景、团体马术教学、宝马欣赏、皇家马车、马术古战表演、宝湖划船等任你玩。

本周末开始,宝湖马术小镇新增野人部落篝火晚会,装扮成原始人类进行歌舞狂欢。除此之外,在这里你也能欣赏到大型古装实景剧《三英战吕布》,还原三国时期大战震撼的历史场景,观感耳目一新。

交通:乘坐地铁11号线在皋虞站,转乘即墨102路到田横站,再乘坐314路到房家站。

游玩时间:1天

葡萄大观园里,游客们在吃葡萄、拍葡萄。

玩法四:去大泽山吃葡萄、品美酒

9月1日,2018年平度大泽山葡萄节正式举行,经过32年耕耘,葡萄节生长出了大泽山‘葡萄’的金字招牌,整个葡萄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历时两个月。

因此,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爬一爬秀美大泽山,去葡萄大观园里尝尝新鲜下架的甜爽葡萄,去高氏庄园里品品甘醇的冰葡萄酒,吃吃绿色健康的农家宴,绝对能度过一个休闲惬意的假期。

交通:自驾到平度大泽山葡萄大观园/高氏庄园

游玩时间:1天

宝山猕猴桃真诱人。

玩法五:秋收季 宝山猕猴桃熟了!

有人说,进口猕猴桃才好吃。但其实,西海岸宝山镇自己培育的猕猴桃也不逊色。近年来,宝山镇的蓝莓、猕猴桃等水果种植已成产业规模,培育品种良好,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秋收季节到了,宝山的猕猴桃也熟了,从9月中下旬到10月上旬,都是采摘的好时节。

青岛风河源生态农业的猕猴桃曾亮相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备受好评。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青岛风河源二号基地尝鲜,绿肉果采摘期为9月22日-10月7肉,黄果肉采摘期为10月中旬。

交通:自驾至青岛风河源二号基地

游玩时间:1天

宝山猕猴桃黄肉红心甜skr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