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山东表白世界,这些青岛“名片”亮了

2018-09-20 20: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山东。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新山东与世界共赢”。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发表致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分别讲话和推介。

推介活动展示了山东的风采、实力、潜力,其中,众多青岛元素“闪现”,而且浓墨重彩,相当亮眼。

青岛前海一线

书记和省长,这样夸青岛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讲话中提到了山东的三大国之重器,其中就有安家青岛的“蛟龙号”。

“蛟龙号”

刘家义说,我们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制度变革、自主研发、人才聚集等关键,集中发力突破,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中集来福士集团设计建造的“蓝鲸2号”,是全球作业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创造了7062米的深潜记录,新一代神威E级原型机系统,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研制成功。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德生态园、青岛国际院士港,也被刘家义“点名”。

刘家义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坚定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抓手,积极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启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提升中德生态园、中韩(烟台、威海)产业园示范区层次,放大青岛国际院士港功能,把13个境外园区打造成为合作共赢典范。

青岛国际院士港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推介中也提到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院士港。他说——

“我们将着力打造国际地方经贸合作高地,放大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效应,推动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中国工程院袁隆平院士,带领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在迪拜试种耐盐碱杂交水稻取得成功。”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

山东最大的优势是海洋,最大的潜力也是海洋。而青岛,在经略海洋上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一批重量级海洋科研机构就坐落在青岛。

龚正说,山东海域面积广阔,与陆域面积相当,海洋经济总量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拥有全国近一半的海洋科技人才,以及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一批重量级海洋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要求,积极探索人海和谐、陆海统筹、彰显特色的科学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经济改革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大力发展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3个过4亿吨的港口。

这些青岛风景线,介绍给了世界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青岛永恒的符号;高楼大厦、灯火辉煌则让青岛更加充满了现代的气息。

在外交部蓝厅现场播放的8分钟推介片中,青岛元素占足足占据了1分钟左右,一座风景优美的国际化都市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

这里刚刚举办了世界为之瞩目的上合峰会。

这里的前海一线优美、迷人。

五四广场,青岛的地标之一。

当然,栈桥是少不了的。

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珊瑚贝桥。

雄伟的胶州湾大桥。

青岛也是举世闻名的帆船之都。

第一所海洋教育高等学府——中国海洋大学也在青岛。

这些青岛企业,走进了“蓝厅”

青岛GDP过万亿,是山东无可争议的“龙头”。青岛也走出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本次推介活动,现场设置的展台和推介片中,都有青岛企业的身影。

海尔全球白色家电之王,率先把中国家电品牌推向世界。

中车四方设计生产的复兴号列车,时速350公里,跑出世界最快运营速度。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这就是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