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年长选手70岁 第四届省老年人运动会在城阳闭幕

2018-09-21 13:5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在青岛市城阳区落下帷幕。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晓武 郝永强)经过历时7个月的激烈角逐,9月20日晚,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在青岛市城阳区落下帷幕。本届老运会自3月份开始,共设置了棋类、球类,太极拳(剑)等12个大项、75个小项的适合老年人参与的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17个市及省直机关代表队的3000余名老年体育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闭幕式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闭幕式对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各类先进进行了表彰奖励。随后,来自城阳区8所中小学以及13个社区的近800名演员,表演了健美操、篮球、跳绳、交谊舞等其他自编文艺节目,为全省人民奉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体演出。

闭幕式文体表演。

据老运会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老运会分别在济南、青岛等10个市区设置了分会场,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其中最年长的选手为70岁,最小的也有52岁。虽然这些选手已不再年轻,但他们在赛场上都十分专业。比赛中,每位选手拼尽全力,通过比赛发现别人的亮点和自身不足,不断学习。本届老运会始终坚持“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交流、重在快乐、重在安全”的原则,让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比赛竞技的同时更加注重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参赛的老年运动员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但可以激发我们的风采和斗志,也让我们老有所为,更能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闭幕式文体表演。

城阳区作为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区,在本届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全民健身成果,推动了群众体育工作进步。同时,也检阅了后备人才队伍,促进了竞技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发挥了体育综合功能,进一步树立了城阳改革开放的新形象。

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在青岛市城阳区落下帷幕。

近年来,城阳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包括老年人体育在内的群众体育工作,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加快打造群众体育名城、青少年足球名城。坚持群众体育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配套建成公园式标准体育场37处,建成人造草皮足球场100余片,修建登山路径400余公里,全部24小时免费向市民开放,“8分钟健身圈”“15分钟便民服务圈”实现全覆盖。坚持连续16年每年举办为期6个月的市民运动会,连续8年举办“区长杯”校园系列体育艺术比赛,连续5年承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全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比达到5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