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2日起青岛地铁调整列车运行图 首末班车时间请看好

2018-09-21 14:0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为迎接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提高工作日高峰乘客出行乘车体验,青岛地铁将于9月22日起调整线网列车运行图,方便乘客出行。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采用旅游季周末运行图,保证假期乘客出行需求。除中秋、国庆假期外,工作日3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由4分10秒压缩至3分55秒,并微调平峰时段行车间隔;周六、日线网3、2、11号线高峰时段及行车间隔也相应进行微调,以适应乘客出行需要。

提醒各位乘客在享受旅途时,记得要合理规划假期出行时间,结合沿海一线“灯光秀”活动的表演时间安排,避开客流高峰,错峰、错站出行。

另外,细心的铁宝为大家整理出了假期地铁出行贴士,请各位乘客收好~

服务时间请注意

外出赏灯赏月,“逛吃逛吃”的各位请一定要注意各条地铁线路以及换乘车站的末班车时间,以免错过列车耽搁行程。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采用旅游季周末运行图时间:

3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06:00-22:40;

2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06:04-22:55;

11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06:30-22:00。

(上面的运营时间指的是该条线各站中最早一班首班车与最晚一班末班车的发出时间哦~)

客流高峰早预知

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期分开,客流会有一定程度的分流。考虑受“灯光秀”活动时间延长,线网运营出行便利,天气较适宜出行等因素影响,预计中秋国庆假期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较往年会有明显增长。预计9月24日、10月6至7日青岛站、青岛北站客流会相对集中。

提醒各位乘客的是,放假前一天(9月21日、9月30日)晚高峰受市民提前下班、出游出行的影响将较往常提前且持续时间较长,预计16:00后客流人数较多,22:00后客流逐步回落。两大假期期间呈现潮汐及夜间观灯客流特征,早高峰南向客流较多,9:30-11:00客流相对集中。晚高峰北向客流较多,预计16:30-19:00,20:30-22:00客流相对集中。

错峰出行更舒适

结合往年经验以及对前期客流数据的分析,地铁人员预测以下车站客流可能较大,有条件的乘客可以就近选择其他车站乘坐地铁,避免“看山看海只见人”的尴尬~比如,当五四广场站乘客较多时,各位便可去临近的延安三路站(3号线),浮山所站(2号线)乘坐地铁。

“灯光秀”活动周边车站:五四广场站、延安三路站、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

旅游景区周边车站:石老人浴场站、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北九水站。

火车站周边车站:青岛站、青岛北站。

换乘车站:李村站、苗岭路站。

安全出行要牢记

假期期间,地铁人仍会一如既往地全天候24小时守护您的出行,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哦。如果您在携带老年人、儿童进站乘车、过闸、乘梯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请第一时间向车站人员求助;带小孩进出闸机时,请将小孩抱起或紧贴身前通过,谨防被闸机扇门夹伤。如遇突发大客流,青岛地铁将及时启动预案,采取加开备用车、站外客流控制、列车越站等措施确保乘客安全。

话说,出门旅行,大包小包太累赘。铁宝劝大家尽量轻装简行,选择易于携带的行李,提前了解不能进站的违禁品信息,自觉接受安检。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老人及随身物品,若发现小孩、老人走失或财务被盗、遗落,要第一时间向站务人员寻求帮助,并同时拨打110报警。

最后,温馨提醒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开灾害性天气影响时段,注意出行安全。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