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城阳会场开幕 特色农产品大集有看头

2018-09-23 14:1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农民丰收节城阳会场暨羊毛沟农民丰收节正式“开锣庆祝”。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许永)自今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也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天,正值农历秋分节气,上午10点,以“展示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城阳会场暨羊毛沟农民丰收节、羊毛沟七色花海观赏会系列活动,在青岛城阳棘洪滩羊毛沟花海湿地拉开帷幕。

本地产的水果纷纷亮相。

开幕仪式上,崂山茶、夏庄葡萄、苹果、桃子、红薯等各种城阳本地的农产品纷纷亮相。青岛维农茶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丰收节,他们带来了维农茶园的知名品种“东崂”茶,这种茶叶被誉为青岛市十大名茶之一,代表了本地茶叶的最高水平。“今年的崂山茶收成不错,品质也很高,希望借丰收节的东风,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崂山茶,爱上崂山茶。”

民间特色手艺作品——泥老虎。

据悉,丰收节其间,主办方共邀请了70余家原生态特色农产品前来参展,打造成特色农产品大集,唤醒大家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记忆。农耕文化民俗民艺非遗展演也是活动期间的重头戏,游客们可以观看高跷、跑旱船、秧歌、京剧表演,参与各种手工活动,近距离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优质资源。糖画、面人、泥老虎、中国结、字画、大圣出世、手编、花式棉花糖、传统老式爆米花等各以农民主体、突出岛城地域的特色小吃和民间手艺,也一定会让广大游客们不虚此行,有所收获。

棘洪滩农民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开幕式现场,城阳区副区长李玉海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对农民的崇高礼赞,也是新时代对“三农”工作的又一次重锤响鼓。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节日,是由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全国性节日。丰收节的设立,既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行动,也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本次丰收节的庆祝活动,高水平推进城阳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力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唤醒人民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记忆,享受农耕文化的精神熏陶,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崂山雪芽茶

据悉,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城阳会场暨羊毛沟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10月7日结束,同时举办的羊毛沟七色花海观赏会将持续到10月21日。

宫家村葡萄

羊毛沟大红薯

收获的幸福写在每个农民的脸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