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长假青岛查处7部违章运营车辆 的哥私装跑得快被抓

2018-09-24 21:2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作超)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了解到,自9月22日至24日中秋小长假期间,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查处违章车辆7部,其中长途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4部,车号分别为:蒙B60846、鲁LA9818、苏J11717、鲁Q05316。

出租车违章3起,中途甩客1起,车号为鲁UT4743;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1部(违规使用打票机),车号为鲁UT9187,出租车安装计价器作弊装置1部(跑得快),车号为鲁UT4546。

上述违章车辆,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出租车违章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按上限进行处罚,符合吊销条件的,一律予以吊销,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行业。

在9月24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进行暗访时,发现一车号为鲁UT4546的出租车正在下客,执法人员立即出示证件,进行正常检查,在司机开车门时,执法人员用眼角的余光发现该车驾驶位车门的储物盒处有一黑色的遥控装置,执法人员敏锐地感觉到该装置可能是“跑得快”遥控器。

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并询问司机。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在计价器后面发现一白色的小盒子,在启用遥控器后,在车辆不动的情况下,计价器的公里数自动“跑”了起来。当问该车司机时,该车司机称不知道车上有这么个东西,并称他是12点刚接的班。

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带到支队,在途中执法人员做了一个实验,从火车站至江苏路,启用了“跑得快”之后,在到达目的地江苏路12号后,计价器竟然跑了30余公里。执法人员在支队对车辆和非法装置“跑得快”进行了证据保存,下步将送相关单进行检测,支队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上限处罚,并做进一步的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